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58中、62中联合办学 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核心提示: 根据教育部部署,青岛五十八中和青岛六十二中将进行联合办学。通过把五十八中优质的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配置,实现两校合作共赢。五十八中有什么独特的教育理念?能够为六十二中的学生带来什么?9月1日,记者专访了五十八中校长袁国彬。

五十八中校长袁国彬

五十八中校长袁国彬

青网 根据教育部部署,青岛五十八中和青岛六十二中将进行联合办学。通过把五十八中优质的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配置,实现两校合作共赢。五十八中有什么独特的教育理念?能够为六十二中的学生带来什么?9月1日,记者专访了五十八中校长袁国彬。

共享优秀教师资源

本次青岛五十八中与青岛六十二中合作办学,围绕“资源共享,教研共进,文化互渗,促进提高”的方针。五十八中负责制定协作办学方案,对青岛六十二中办学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教学、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筹划指导。袁国彬介绍:“五十八中会定期选派1名中层干部到六十二中进行教育教学指导。六十二中每年派出1名管理干部到青岛五十八中顶岗挂职锻炼。形成两校干部和教师定期交流制度,协助六十二中建立适合素质教育和课改要求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

据了解,青岛五十八中负责通过论坛、教育教学研讨会等方式组织双方中层干部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交流、联系,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艺术。在中层干部选派方面,采取教学、德育交流进行的方式,结合初中生特点,输出青岛五十八中近些年在卓越人才培养、课堂教学改革、德育新尝试等方面的成熟经验与做法,形成具有青岛六十二中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把优秀文化带到六十二中

袁国彬说,青岛五十八中会根据自身六十多年的办学经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与青岛六十二中一同找问题、找解决办法,帮助其建立特色学校文化,发挥文化的示范引领、润物无声的作用。借助青岛五十八中自身的社会影响、知名度和在岛城市民中的良好口碑,适当宣传、推介青岛六十二中,提高其知名度、美誉度,使其加速跨进岛城名校之列。(本网记者 陈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谷之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