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预测:9月本地蟹大量上市,价格也高不了

WB11091404_5

记者走访发现,现在市场上常见的螃蟹都在半斤以下,平均一斤3个左右。螃蟹的价格普遍不高,大部分业主解释,除了南方蟹大量抢占市场,量大价格低,很多普通市民还消费得起,虽然团购送礼的客人少了,普通散客的销售上去了。南方蟹跟本地螃蟹口感上还是有差距,但随着9月1日青岛开海,大量的本地海捕蟹会大量上市,但受此影响,价格也不会太高。

记者咨询崂山区海洋渔业局渔港管理处了解到,从8月20日起,有着增值对虾专项准捕证的刺网类的船只可以下海捕捞了。“明天开始,青岛市民就能吃到本地海捕的螃蟹和其他鱼类,随着9月1日开海,大量的本地海捕蟹也会陆续上市。”该工作人员介绍,“真正本地蟹子80块一斤,最贵的时候能达到120块一斤。而目前市场上低于50块的基本都是南方的蟹子,本地蟹子没开始大量上市。即便有也是少量,毕竟现在出海算是违规,价格也很贵。”

按照往年的情况看,本地螃蟹上市价格会高于外地螃蟹,但因公款消费受限,今年的本地螃蟹价格也不会太高。崂山区海洋渔业局渔港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分析说:“今年五一鲅鱼上市的时候,往年最贵卖到70到80块一斤,可今年第一天上市才卖到50块钱,这还是赶上了母亲节。平时的时候只卖40块钱一斤,这个价格只是去年的一半儿。按照这个情况看,今年中秋节期间,海鲜市场的价格也高不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9月本地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