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直播 > 正文

SCDMA创始人:解读物联网网络操作系统

核心提示: 智能家居是物联网的典型的应用场景,是个性化需求最为广泛的应用,是业界最为期待的蓝海。目前限于自动控制的智能家居产品还远未满足真正智能家居的需求。

IMG_3548

SCDMA创始人李世平在现场演讲

物联网:智能家居是用户的需求

智能家居是物联网的典型的应用场景,是个性化需求最为广泛的应用,是业界最为期待的蓝海。目前限于自动控制的智能家居产品还远未满足真正智能家居的需求。

基金的观点:通过繁杂的程序或非要用手机去控制一个设备的开发者,肯定是没有情怀的开发者,只有开发出基本的硬件和软件的设备能自己去动作,这才是真正的交互方式,才是真正的智能家居,才有可能开创出智能家居新的亮点。

家电产品商的观点:具有统一接口的烤箱、厨电、冰箱等家电和电器的控制群,来解决人们生活中的需求,使用户感到更便利,从而形成依赖,而开放的接口提供软件商,开发者、创业者能把不同家居中的不同电器通过编程,形成不同的场景应用,实现共赢,这是理想的目标。

网络产品商的观点:按互联网的思维,终端的用户体验是最重要的,新的趋势是能建立一个体系,通过路由器提供互联网体验的支持,手机的交互,穿戴设备的感知和交互,以及技术的积累,如云端服务。

装饰商的观点:对消费者只要功能越简单越好,成本也因习惯,不可或缺,最低款的标配消费者通常会接受,但目前布线装修不行,得用无线,工程安装要快,要简便,遥控器控制不行,难学习,要有品牌,要能一站购齐,其更为完整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才能得到装饰企业的关注。

中国通信标准化行业面临的挑战

物联网的终端设备功能要求简单,计算能力有限,且大多数要求极高的省电能力,也限制了功能的开发 广泛的推广应用需要极其多样性的设备支持,但目前还没有有效地支持网络多设备管理 、调度、控制的理论、技术和工具 现有的自动化理论和物联网终端设备的处理能力不足以支持智能化设计,基本上仅能支持自动化,难于达到智能化。

目前的物联网终端功能的开发还是基于计算机单机操作系统支持的开发工具,对于复杂、多变、个性化和网络化的物联网智能需求,没有有效的工具,难于实现 没有有效的工具实现物联网工程系统的集成,更对个性化要求更高的工程设计、安装和配置的快捷实现,是造成物联网成本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创始人 李世平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