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市北区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持续推进高品质主城核心区建设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一场持之以恒的“马拉松”,也是全民参与的攻坚战。市北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始终把建设品质主城核心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作为攻克环境痛点难题、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品质的重要抓手,营造人人争做创建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的浓厚氛围,围绕重点难题重拳出击,立行整治,共建洁净文明新家园。

(20211021稿件)市北区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持续推进高品质主城核心区建设184

为全面提升辖区卫生环境,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10月20日,辽宁路街道开展“集中攻坚日”行动,区委宣传部、区审计局、融汇集团“一线工作组”单位、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帮办员、志愿者等共计60余人参加。

(20211021稿件)市北区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持续推进高品质主城核心区建设304

此次环境卫生集中攻坚行动主要针对贮水山社区居民楼院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现象进行全面清理整治。行动期间,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扑在一线、干在一线,细心清理每一处角落,齐心协力攻克创城“顽疾”,共清理卫生死角9处,出动车辆4车次,清理卫生垃圾3吨,清理乱贴乱画、非法小广告100余处,有效改善了老旧楼院内乱堆乱放等脏乱差现象。带动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树立自觉遵守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的意识,营造一个美丽温馨宜居的生活环境。

(20211021稿件)市北区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持续推进高品质主城核心区建设525

(20211021稿件)市北区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持续推进高品质主城核心区建设732

下一步,辽宁路街道将定期组织集中攻坚日行动,狠抓落实、全力攻坚,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的清理整顿。重点围绕完善老旧散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清理、楼道堆放物整治、小广告清除等重点内容,开展大排查,把问题查实,把整改抓实,把机制做实,切实做到不合格不放过,不达标准不撤人,以过硬的作风、过高的标准,做到整治一处合格一处,切实提升市容市貌水平,营造干净、整洁、有序、优美的人居环境,全力攻坚打造高品质主城核心区。(记者 刘琴 通讯员 李珂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