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本土企业如何布局跨境电商?看看青岛给出的答案

核心提示: 日前,青岛海关发布了上半年青岛市外贸数据:进出口总值397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6%,较2019年同期增长41.3%,占同期山东省进出口总值的29.7%。

日前,青岛海关发布了上半年青岛市外贸数据:进出口总值397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6%,较2019年同期增长41.3%,占同期山东省进出口总值的29.7%。

数据西安市,青岛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突破100亿元。相比较3975.2亿元的体量,短短半年时间,青岛跨境电商进出口体量较2020年全年实现翻番。跨境电商在青岛的发展堪称快到“飞起”。

微信图片编辑_20211015154708

10月13日,一场针对跨境电商企业的大会在青岛召开。当下,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企业经历了去年的野蛮增长,销量得到了激增,跨境电商的红利也带动了更多传统企业新加入到跨境电商行业中来,市场状况空前繁荣。乐盈电商学院创始人苏静说:“不计其数的卖家涌入,让跨境电商又‘火’了一把。”仅仅亚马逊一个平台,2020年就新增了超130万卖家。”

微信图片编辑_20211015154642

大会针对本土产业带扶持计划发布,亚马逊泰山计划和海鸥计划启动。“泰山计划”旨在针对大件商品的产业带开发、卖家招募,帮助和提供大件商品的选品指导、运营建议、物流应对方案以及相应第三方服务商的对接等。“海鸥计划”旨在针对时尚品类的产业带开发、卖家招募,提供服饰选品指导、季节性运营建议、时尚品类优惠政策解读以及相应第三方服务商的对接等。

企业如何布局跨境电商,抢占红利,或许可以看看青岛给出的答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