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566家企业入选市“专精特新”企业

    更新时间:2021-08-31 16:18  

近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公布2021年度青岛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2417家企业入围本年度榜单。其中,青岛西海岸新区566家企业入选。

据了解,新区入选的566家企业主要集中在高端装备、家电电子、汽车机车、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细分市场领域。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专精特新”企业呈快速增长态势,市“专精特新”企业增势更为迅猛。2020年,青岛西海岸新区327家企业入选市“专精特新”企业,同比增长280.23%,总数达到540家;2021年新入选566家,同比增长73.09%,总数达到1023家。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将继续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引导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将“专精特新”系列企业打造成新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主引擎。

(通讯员:兰美娜、宋迎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