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交爱乐举办"十年生日会"!资深铁粉:10年听了百场音乐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青岛交响乐团爱乐沙龙在市人民会堂举办十周年庆典,乐团、资深乐迷代表齐聚,回望爱乐沙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据了解,青岛交响乐团爱乐沙龙自2011年5月成立以来,共举办音乐讲座系列活动120多场,听众达万人次,发展爱乐之友3000多人,聆听乐季音乐会近200余场。

WechatIMG757

爱乐沙龙创始人徐学敏指挥介绍,十年来包括小提琴家林昭亮、双簧管演奏家王亮、长笛演奏家里特、圆号演奏家普吕克、大提琴家秦立巍等相继与乐友交流,谭盾、周龙、陈怡、赵季平、李海鹰、中提琴演奏家马慧、钢琴家张橹等先后在爱乐沙龙举行讲座。

WechatIMG754

青交乐友来自全市各个领域,尽管职业、经历、年龄差异很大,但都是青交的“铁杆粉丝”。翁亚明、廖健、张增勇、吴碧君等资深乐迷代表相继发言,分享与青交的深厚情缘。

WechatIMG753

资深乐迷乐友翁亚明透露,他积累了几千张古典音乐唱片,但“唯有聆听现场音乐会,感受那扑面而来的音乐洪流,才是最高境界的艺术享受”。十年来,翁亚明聆听了青交几百场音乐会,“张国勇老师精心编排的音乐季演出,刘玉霞老师高雅精致的‘雅乐惠民’,让人难以忘怀”。

WechatIMG755

青交音乐总监张国勇说,一个古典音乐家得到观众掌声,并不太多,但我一进爱乐沙龙,就获得了乐友们热烈的掌声,让我感动得不得了。青岛乐迷的素质非常高,思路活跃,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

2014年推出的音乐季年卡销售进一步稳定了乐友队伍,青岛交响乐团团长李珺竹表示,乐迷与乐团之间有鱼水之情,“乐迷是我们的重要土壤,乐迷的拥护和观众的支持是我们重要的动力,也是我们往下走下去的养分,只有获得乐迷积极反馈,才能激发我们的创作。下一步青岛交响乐团将不断推动爱乐沙龙的发展壮大,不断培养年轻梯队。”(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