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大师领衔、名曲荟萃!“大师与少年”大师班音乐会明日奏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由琴岛音乐家协会主办,青岛乐弦艺术教育承办的2021年“大师与少年”系列大师班音乐会将于8月3日晚间在青岛大剧院上演。作为年度大师班的重头戏,著名小提琴家陈曦、温慧明、王媛,中提琴演奏家魏震、Peter Kutin,大提琴演奏家崔素妍将与乐弦青少年乐团一同为岛城乐迷奉上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大师与少年”系列大师班音乐节作为乐弦艺术教育常年举办的音乐盛事,旨在通过音乐家们丰富的舞台经验、国际化的艺术视野和艺术探索创新精神,对青少年音乐人才有所启迪,为青岛热爱音乐的孩子们搭建面向世界国际化的音乐教育平台,助力音乐梦想。本届大师班阵容强大,邀请了来自顶级音乐学院的演奏家担纲,著名演奏家陈曦领衔。2002年,年仅17岁的陈曦在第12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上荣获小提琴最高奖,成为这项举世瞩目的赛事最年轻的首奖获得者,此次他将在大师班上传授他的弦上心得。

7月31开始至8月8日将开展一系列大师课、音乐会、公益讲座、崂山艺术大讲堂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交流与互动活动。 在音乐节期间,琴童不仅可以与演奏家们零距离交流,面对面学习,还有机会与大师们同台炫技;大师班邀请到了演奏家陈曦的母亲开设公益讲座,与家长们交流、分享孩子练琴的经验和心得。在8月3日晚间的“大师与少年”音乐会上,乐迷将听到弦乐合奏《维瓦尔第b小调四小提琴协奏曲》、小提琴独奏《茨岗狂想曲》、大提琴二重奏《肖斯塔科维奇小品》等名曲,而乐弦儿童乐团、乐弦青少年乐团、乐弦儿童合唱团将分别带来《千与千寻》《四季-春》《我和我的祖国》等作品,全面展现岛城音乐后备军团的深厚实力。 (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