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城市艺术馆“光”照进滨海社区,首展国际水彩大师佳作免费参观

青岛城市艺术馆日前将一座名为“光”的美术馆,开进观海听澜地产项目的社区。同期,“青岛国际水彩大师邀请展”正式亮相,市民游客无需预约,即可在这里面朝大海,近距离分享大师水彩佳作。

360截图20210906160117947

青岛是中国最早引进水彩画的城市之一,也是山东水彩画的发祥地。在“山、海、城”城市风格的浸润下,不仅涌现出一批在国内国际颇有影响力的水彩艺术家,也逐渐形成了青岛独有的水彩画风格。此次展览展出了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土耳其,韩国,缅甸,泰国,伊朗,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等十余个国家近20位知名艺术家的水彩佳作,以他们各自的风格创作展示了水彩艺术的国际化魅力。

360截图20210906160126194

青岛城市艺术馆馆长邵文辉表示,在打造这个美术馆时即看重了它的地理位置优势,借助这处社区面朝大海、光影变幻的特点,把一栋三层别墅打造成一个既有海上光影,又有艺术的城市之光的公共艺术空间。“我们的目标是将光美术馆打造成岛城独一无二、小而美的、最治愈心灵的美术馆。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赏高品质的艺术作品,也可以遥望海天一色,与内心对话,憧憬美好的人生,让艺术的力量治愈疲惫的心灵,让我们的心更贴近大自然,向着那蓝色的海洋,放飞梦想。”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国际水彩艺术家单虹说,这次尽管国外艺术家无法来青进行交流,但他们用艺术的语言诠释了对于现实的关照和对于生命的热爱,希望这场展览,这个新辟的艺术空间能够在炎夏为大家带来一股清流,让艺术的力量为平凡生活注入能量,带来启示与感动。

来自岛城艺术界和社会各界的艺术爱好者、收藏者成为光美术馆的首批参观者,开幕仪式上,单虹特别将现场创作的作品《激浪》捐赠给光美术馆作为永久馆藏。到场嘉宾还即兴为光美术馆共同创作了一幅展现美术馆周边夜景的作品《光屿》,它也作为参展作品之一悬挂于展馆中。(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