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母亲节的温暖告白:“成为妈妈”的一天

核心提示: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母亲的爱永远最朴实却最闪亮,她们每一个人都是值得歌颂的英雄!

母亲是柴米油盐的琐碎细腻,也是无数次辗转低回的牵挂,就像歌曲《一荤一素》里唱的,“一张小方桌,有一荤一素,一个身影从容的忙忙碌碌,一双手让这时光有了温度”,看似平淡的画面却包含着母亲对孩子最深的牵挂和念想。

微信图片_20210513093344

5月9日是母亲节,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温暖“告白”:让孩子们体验“成为妈妈”的一天。

刘力是913路车的一名驾驶员,每天拉着乘客穿过大街小巷是她的工作,作为一名“女司机”,她的驾驶技术和工作态度丝毫不逊于任何人。在母亲节这一天,她的儿子梁志森早早的就起床,为家人做了一顿早饭,今天他要跟着刘力一起,体验妈妈一天的生活。从早上上班打卡、调度室叮嘱开始,志森就一直跟在妈妈的身后。发车后志森就坐在刘力身旁,帮助检查健康码,提醒乘客佩戴口罩,时不时的还要对乘客的换乘等问题进行解答,运营一圈回到场站后志森已经口干舌燥,“忘了带一杯水上车”志森不好意思的笑了。

当天的营运任务要跑两个来回才能结束,到路队短暂修整后的志森准备了满满一杯水又跟着刘力踏上了下一圈营运任务,收车后志森还要帮妈妈打扫车厢卫生。刘力下班后志森说道,“跟着妈妈上一天班才发现,妈妈的工作比看上去更辛苦。之前只是觉得妈妈的工作起早贪黑,节假日别人都休息的时候她从来不休息,现在才发现公交驾驶员这个工作并不只是开车那么简单。”回家后志森又开始准备晚餐,一家人吃完饭后一天的体验生活才算是结束,“妈妈的一天很不容易,要照顾家人还要工作,这次“成为妈妈”的体验让我更加理解她,我永远爱她。”

微信图片_20210513093351

杨巧玲是第四分公司的一名收胆员,收胆员的工作在每天公交车运营结束后开始,结束后经常已经到了后半夜。在母亲节这天杨巧玲的儿子董博文也参加了此次的活动,“我的爸爸是一名公交驾驶员,而我妈妈的角色是一名幕后工作者,或许很多乘客都不知道还有收胆员这个岗位的存在,今天我要“成为妈妈”,体验她一天的生活。”从早上的第一顿早饭开始,董博文就体验到了妈妈不容易,煎鸡蛋崩起的热油让他瞬间精神紧张往后退缩,但他还是在妈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日三餐,一天下来繁琐又无聊的家务让他精神疲累。晚饭后董博文跟着杨巧玲来到工作岗位,开始体验妈妈的工作,“有一百多辆车,每一辆运营结束的车都要进行收胆,将胆箱里的钱收出来。从五点左右开始我们就一直在上车、弯腰取胆箱、下车,一直重复的弯腰让我腰酸腿疼,原来妈妈的工作不只是要熬夜。”董博文这样对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描述对妈妈工作的体验,“平日里觉得一日三餐,柴米油盐都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真的亲身体验了才发现,那都是妈妈藏在日常生活里的对我们伟大的爱。”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母亲的爱永远最朴实却最闪亮,她们每一个人都是值得歌颂的英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