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萌化了!动物世界添新丁 狐猴妈妈吃上“月子餐”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9只新生环尾狐猴、数十条小红尾姌,还有斑马、袋鼠…近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小动物扎堆降生。此外,韩寒认养的河马“憨憨”和“汗汗”也有了爱情的结晶,母河马已经进入待产期。据悉,它们都将在清明假期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动物妈妈也有“月子餐”

记者3月24日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看到,狐猴岛新生了9只小猴子,其中还有一对双胞胎。本来生性好动的环尾狐猴妈妈也一改往日活泼的形象,立马变得“沉稳”了许多。静静地蹲在角落里,为怀中的新生小猴梳理毛发,在母猴怀中的猴宝宝则露出一双圆圆的大眼睛打量着这个新奇的世界。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小狐猴在满月前都会紧紧抓在妈妈肚子上、背上。随便妈妈怎么跳跃,都不会松手掉下来。天气晴好时,宝宝也会跟着妈妈一起出来晒太阳。据了解,动物世界也为猴妈妈准备了特殊的“月子餐”,通过小米、红糖、红枣、蜂蜜、坚果等营养丰富的食物为他们补充能量。

在科趣馆,红尾蚺展区数十条小红尾蚺围绕在蛇妈妈周围。它们出生后便可自主进食,作为独居动物,红尾姌主要在夜间活动,但它们会在白天的时候晒太阳补充热量。

动物陆续“上户口”

随着这些动物幼崽的出生,动物世界的兽医也将为每一只新生小宝宝进行登记建档,待它们体质稳定后,针对个体情况,对它们的体重、身长、肩高等身体数据进行全面测量,然后进行血常规及其他检测,建档完成后,小宝宝们就算有正式的“出生证明”了。

领证后,兽医将把它们加入每个物种家族的血系谱里,也就是“上户口”。血系谱里会记录它们父母的血系及亲缘资料,可以查询到整个群体的血缘状况,有无家族遗传病史等信息,保障野生动物种群及生物多样性的可持续性发展。(青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