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不负“粮”心!西海岸新区阅武路小学启动“光盘行动”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培养同学们节约粮食的好习惯,青岛西海岸新区阅武路小学在4月20日举行了“不负‘粮’心,共享美好‘食’光”“光盘行动”启动仪式。

DSC_1567

DSC_1569

DSC_1564

阅武路小学副校长高军表示,要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校园蔚然成风,“光盘行动”,从现在做起,从每一名师生做起,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作出应有贡献。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501班的徐可鑫同学作为学生代表郑重发出“光盘行动”倡议。

教师代表、家长代表、餐厅工作人员、学生代表们上台签名响应倡议,携手成为光盘中的一分子,一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微信图片_20210420152521

微信图片_202104201525215

微信图片_20210420152759

微信图片_20210421084247

“光盘行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从行动做起,积极响应号召,不偏食,不挑食,不浪费一粒米。“光盘”后,同学们还得到了学校特制光盘卡。

据悉,学校将在4月20日至5月9日持续开展“光盘挑战赛”,评选一批“光盘小达人”、 “光盘示范班级”、“光盘示范家庭”。希望同学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宣传员,时刻提醒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