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枝条、红酒盒、茶叶礶...城阳这些学生将废弃物做成鸟巢

核心提示: 4月20日,在2021年世界地球日、爱鸟周来临之季,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城阳区天泰城学校、小桔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为鸟安家行动,呼吁公众爱鸟护绿珍爱地球家园。

4月20日,在2021年世界地球日、爱鸟周来临之季,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城阳区天泰城学校、小桔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为鸟安家行动,呼吁公众爱鸟护绿珍爱地球家园。

微信图片_20210421090805

在城阳区天泰城学校,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向学生进行了科普宣讲,评选了志愿者用生活中枝条、红酒盒、茶叶礶、奶桶等废弃物,制做成的生态、美观、防风防雨、便于安装的各类鸟巢2000余个。并组织党员、队员志愿者将其中100个悬挂于崂山西麓的农林主产区,招引北归鸟类,防治病虫害,守护森林生态安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0421090816

城阳区天泰城学校校长王建国表示:“为鸟安家行动既增强了家校、亲子互动,提高了学生的劳动动手能力,也是推动学生生态教育培养环保理念的文明实践。”

“青岛城阳为鸟安家行动已开展多年,结合鸟类保护和环境友好型农产品的生产,是公众参与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极积探索,也是青少年尊重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主阵地。”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说。

微信图片_20210421090821

活动中志愿者和少先队员还共同放归了受城阳区自然资源局委托收容救护的刺猬。记者 姜玲 通讯员 矫省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