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不漏一个项目”!青岛开展建筑工地质量安全大检查

核心提示: 决定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利用1个月时间开展建筑工地质量安全大检查。

安全之事无小事,对于建筑业来说,安全是项目建设推进的头等大事。昨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迅速开展全市建筑工地质量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决定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利用1个月时间开展建筑工地质量安全大检查。

  据悉,全市建筑业要把“全覆盖”作为基本要求,有关企业和属地主管部门将通过企业全面自查和属地拉网检查,对本企业、本辖区的建筑工地按照“不漏一个项目、不漏一个楼座、不漏一台设备、不漏一处隐患、不漏一处整改”的要求全面起底、扎扎实实、整改闭环地深入开展建筑工地质量安全大检查,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排查出的所有问题隐患进行登记,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到动态

  闭环管理。存在重大质量安全隐患坚决予以停工。

  同时,全市建筑业要把“查得准”作为迫切要求,市、区两级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教育,要切实提高质量安全监督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通过跨区(市)交叉检查,必要时聘请行业专家参加检查,实现“隐患查得准、事故控得住”的目标。特别要根据企业和项目危大工程清单,严查危大工程施工方案、专家论证、检查验收、应急管理等重点管控环节,坚决防范和杜绝群死群伤事故。要根据各项目施工进度和季节特点,紧盯易发多发事故隐患,严查此类隐患的教育交底、方案执行、网格管理、举报处罚等常态化质量安全管理落实。

  据介绍,全市建筑业有关企业要在广泛开展和严格落实质量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制度的同时,建立完善本企业、本项目质量安全生产隐患处罚细则,严厉处罚违法违规行为。市、区两级主管部门执法人员要严管重罚,杜绝屡查不罚、罚而不力、罚而不改、隐患反弹等问题。市、区两级主管部门主要领导要加强暗访督导,要严格隐患倒查追责、事故即行问责、查处挂牌督办,依法从严从速落实惩戒措施,对暗访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闭环管理和公开曝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依据《关于建立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督办、警示、建议问责制度的通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督办、风险警示、建议问责制度,形成生产安全事故追责追刑空前高压态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