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婚嫁消费市场复苏:商超主打婚嫁牌 酒店预定到明年

核心提示: 四月,春光正好,青岛最浪漫的季节如约而至。近日,观海新闻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经过过去一年疫情下的市场洗牌,曾一度停滞的婚嫁消费市场全面复苏——在实体商超,婚嫁主题活动如火如荼;在星级酒店,婚宴大厅预定档期满满。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0日讯 四月,春光正好,青岛最浪漫的季节如约而至。近日,观海新闻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经过过去一年疫情下的市场洗牌,曾一度停滞的婚嫁消费市场全面复苏——在实体商超,婚嫁主题活动如火如荼;在星级酒店,婚宴大厅预定档期满满。

“一位顾客对比多家后,最终还是选择了我们的黄金饰品,不但品质过硬,价格也很合适。”在李村商圈乐客城,周大生珠宝工作人员刘女士笑道,开春以来,店内黄金饰品消费便持续升温,其中,不少顾客都在为自己即将到来的婚礼做准备。“马上就要结婚了,总要给媳妇准备几件像样的金饰品。”正在选购项链的孙先生这样说。

刘女士所介绍的情况并非个例,位于中山路悦喜客来购物广场一楼的黄金珠宝柜台近段时间同样迎来消费旺季。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配合该商场推出的婚嫁主题促消费活动,利客来黄金春季新品价格优惠颇多,一些知名珠宝品牌钻饰、K金类商品还推出了预存1000元,升值至2000元的现金抵用券活动,迎来一大批顾客选购。

春季消费打出“婚嫁牌”的还有利群集团。观海新闻记者走访发现,利群集团旗下的多处商超均在近期推出了婚嫁主题促消费活动。在四方利群购物广场,4月16日-25日期间,正在备婚的消费者可在这里一站式购齐酒水、珠宝、家电、床品、糖果、美妆等婚嫁相关产品,并享受力度颇大的优惠折扣。

不单单是各大商超,开春以来,青岛一些星级酒店的婚宴预定同样火爆,部分酒店甚至已有客户提前预定了2022年的婚宴。“中华厅、锦绣厅、明苑厅以及会议中心都满了,这是久违的旺季,甚至超过了2018年、2019年同期。”谈起五一小长假的婚宴预定情况,青岛黄海饭店副总经理罗斌向记者展示了该酒店的婚宴预定单——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酒店整体的婚宴收入比2018年、2019年同期的总和还多。

“这个五一小长假,很多等待了一年的婚礼开始扎堆举行,我们酒店小长假期间的婚宴预定情况已基本与2019年持平。”青岛鲁商凯悦酒店市场传讯总监邱媛媛对未来一段时间酒店的婚宴预定情况非常看好。(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衣涛 文/图)

责任编辑:管佳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