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021青岛马拉松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吗?官方最新解答

核心提示: 参赛选手的行程码显示赛前14天内未离开青岛且行程码为绿色,则无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海尔·2021青岛马拉松

倒计时14天鸣枪开跑

许多跑友对自己是否要提供

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提出了疑问

今天就为您一一解答

问:

已经完成疫苗接种人员还需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吗?(在外地接种/在本地接种)

答:

需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由于以下原因,受种者极少数因保护失败仍出现核酸检测阳性或发病:1.全程接种疫苗后,个别因免疫失败而未获得有效保护,这部分人群暴露于新冠病毒后,可能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检出核酸阳性或发病。2.疫苗接种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保护效果。如果这段时间内感染新冠病毒,可能检出核酸阳性或发病。3.处于疾病潜伏期的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即使接种疫苗,仍可能因已被感染而检出核酸阳性或发病。

上述人群有可能成为传染者,在新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核酸筛查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不能替代核酸检测报告,还需配合进行核酸。

问:

身份证是外地,不是青岛户口,但常住在青岛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吗?

答:

参赛选手的行程码显示赛前14天内未离开青岛且行程码为绿色,则无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问:

青岛本地人赛前14天内去过省内或青岛周边市区需要核酸报告吗?

答:

需要,只要参赛选手的行程码显示赛前14天内离开过青岛市,则需要提供赛前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问:

如何查询14天行程信息?

答:

9afc64ac2190b247076e4d5bd91e6aa0

进入微信或支付宝中的防疫健康码页面内,点击“近14天行程查询”即可获取行程信息。

我们不忘初心

付诸真心

把最好的赛事呈现给您

在这里激情将被点燃

在这里梦想将被唤醒

来吧!

我们诚挚的邀请您

奔跑青岛,逐梦未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