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如何选择人生商业模式?220余海大学子听业内大咖吴强讲就业干货

为了帮助2021届毕业生了解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合理制定就业目标,正确做出就业选择,11月27日下午,应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齐鲁人才研究院院长、齐鲁人才丨梧桐果创始人吴强老师,为毕业生做“选择人生商业模式开启通向未来成功之路”主题讲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各位领导、2021届毕业生、在校生代表共计2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130104053

讲座正式开始前,在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健主持下,首先进行中国海洋大学职业发展导师吴强先生聘任仪式。讲座开始后,凭借着多年的就业指导经验和对当前就业市场的了解,吴强先生分析了当前新形势下的就业环境。他指出:目前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已经发生了逆转,学生现在需要的不再是一个饭碗,而关注的更多的是发展,毕业生求职要避免陷入铁锈地带。

微信图片_20201130104056

吴强先生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这个时代赋予所有人的机遇。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尤其是对于年轻的学子来说,选择正确的人生商业模式,将有效提高实现财务自由的可能性。人生商业模式大体上可以分为四种:“无杠杆卖时间”、“有杠杆卖时间”、“花别人的钱买别人的时间”和“花钱买关键人物的时间”,大部分人辛苦一辈子,依然与财务自由无缘,根本原因不在于他们不幸运、不努力,而在于他们选择并坚守了错误的人生商业模式,也就是第一种,无杠杆卖时间,即被雇佣,如果想实现突破,必须在被雇佣之外再选择一种商业模式,在“艺术家”、“企业主”、“艺术家”选择一个,并重点投入,尽早实现财务自由。

微信图片_20201130104100

最后吴强先生从人生需要规划、自我认知、职业环境认知、设定职业生涯目标、职业生涯通道设计5个方面展开精彩论述,为海大学子带来了具有准落地性的职业规划与指导。他提醒大家要珍惜大学时间,在这块散发知识芬芳、创新因子的土地,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实现个人价值。最后吴强先生现场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就业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希望海大学子能够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去争取就业机会,用实力和信心成就就业梦想。(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