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胶州职教中心学子勇夺省赛金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11-13 19:05  

11月1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单位主办,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承办的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在济南信息工程学校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完全对接国赛规程和标准,每个地市选派一个最优秀的团队参加,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6支代表队3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2c3f20a65bad964278abcd25bc6b25b3

我校两名选手刘雅帆、赵硕沉着应战,团结协作,依靠扎实的基本功,发挥出了日常训练的正常水平,经过4个小时艰苦的比赛, 勇夺金牌。 至此,该赛项在获得国赛五连冠后,实现了国赛、省赛、市赛大满贯,充分彰显了学校的专业办学实力。

ea2ccd5f9c76aa35062be74017da78d9

 2020年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省赛规程发生了改变,由原来的3个小时改为4个小时,增加了IPV6、组播、网络布线等内容,大大提高了竞赛难度。两名选手需要全面掌握网络规划与设计,服务器配置与管理。针对变化,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举多方之力,对选手进行多层次的打造与训练。  

fa725b55870dac40f843f1ddfe12423d

备赛过程中,学校在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指导下,组织赛前选拔赛与模拟赛,真正落实以赛促赛,以赛促教,不断提高专业标准,竞技精神,加强课程改革,注重大赛成果转换,充分借助专业优势,努力培养专业化、高素质、复合型现代高技术人才。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述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