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在青驻留艺术家共讨“当代艺术”!这场讲座干货足

核心提示: 11月28日,“从我到你——国际艺术展”艺术讲座专场在大赞当代美术馆举行。

11月28日,“从我到你——国际艺术展”艺术讲座专场在大赞当代美术馆举行。孟德宇、葛琴心两位驻留艺术家现场分享创作理念,并以对谈的形式与嘉宾一起畅聊“当代艺术设计如何为城市公共艺术领域赋能”,以及“社区美术馆如何更精准地把当代艺术大众化、生活化和社会化的特点传播给公众”。

WechatIMG36342

现场,葛琴心、孟德宇分别从创作角度为到场嘉宾讲解了各自的代表画作,让观众更直观地与艺术家对话。葛琴心说,自己非常喜欢在街上、在咖啡馆观察人与人的互动关系,作为一个孤独感非常强烈的创作者,她认为人与人的相遇会产生强烈的气场碰撞。而孟德宇更善于将视角对准生活中的小事情,通过无限的放大、结构,去关注浮躁之外的东西。

WechatIMG36344

在对谈环节,各位嘉宾就自己在世界各地的生活经历,探讨了当代艺术、社区美术馆如何拉近与市民之间的距离等一系列问题。在青岛媒体人臧磊心中,社区美术馆是艺术纽带,可以促进社区居民走进艺术、了解更多元的艺术风格。而博主一飞则认为,社区美术馆的核心是社区概念,因此它应该更注重互动性,来增强与社区居民的粘性,此外展陈作品也需要与居民产生强烈的文化共鸣。

据悉,“从我到你——国际艺术展”将持续至2021年1月3日,通过公众号预约的形式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展览期间大赞当代美术馆还将举办艺术家特别导览、艺术家讲座、工作坊、小行星画室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延伸活动。(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附:艺术家简历

孟德宇,1988年出生于辽宁鞍山。2016 年毕业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绘画系BISI 工作室。主要领域为当代油画绘画。

葛琴心,1993年生于山东青岛,中国青年艺术家。于2018年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RMIT University)取得纯艺术硕士研究生(MFA)之后,她回到出生地青岛并继续创作,主要领域为当代绘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