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供应链金融如何创新发展?团市委、市青联举行青岛青年“青咖会”

微信图片_20200618163411

6月18日,青岛青年“青咖会”—供应链金融发展研讨会在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举行,团市委书记张海军、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韩昌丽、市、区金融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市青年金融人才协会会员代表、金融贸易企业代表、供应链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2月17日,青岛发布《关于促进全市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我市供应链金融发展水平,助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攻势建设。

为进一步探索研究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思路,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由团市委、市青联主办、青岛市青年金融人才协会承办了青岛青年“青咖会”—供应链金融发展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前华尔街资深专家唐双庆先生和区块链技术专家沈经遂先生带来《去中心化金融DeFi应用解析》的精彩演讲。与会嘉宾就如何结合青岛雄厚的国内外贸易背景,打造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供应链金融区块链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200618163424

唐双庆先生先后在所罗门兄弟(纽约)、贝尔斯登(纽约)、西德意志联邦银行(纽约)、花旗集团(香港)、德意志银行(香港)历任投资总监及董事总经理重要职务,在逾二十五年的环球金融行业实践中,深度涉足环球FICC、企业金融、结构化投/融资、资产及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私有股权投资等。现任道为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负责结构化投/融资、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战略转型、运营优化等板块的投资决策和投后管理。沈经遂先生是行业资深技术总监,历任任天堂、丁丁、车程网、美凯龙金融等大型科技企业的CTO;是超零公链网络SERO联合创始人,SERO基金会理事;精通区块链核心技术、区块链应用生态、金融科技、产业互联网化。

自2019年起,团市委、市青联定期举行青岛市青年“青咖会”,邀请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围绕创投风投、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人工智能、国际时尚城建设等方向,面向青岛市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创新创业青年代表等青年群体开展公益培训,提升青年创新创业能力、启蒙青年创投风投思维、拓展青年国际视野。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