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时隔151天,CBA本周六复赛!青岛赛区准备好了

核心提示: 6月17日下午,CBA联赛复赛青岛赛区宣传工作通气会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617205640

6月17日下午,CBA联赛复赛青岛赛区宣传工作通气会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市体育局、CBA联盟、国信集团以及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市委宣传部毛加栾副部长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CBA联盟宣传工作负责人介绍了赛会及揭幕战有关情况,国信集团负责人介绍了赛会筹备工作情况,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干部马玉圣介绍了我市体育工作特别是篮球运动发展情况。他说,青岛与篮球运动有着不解之缘,近几年,青岛篮球特别是青训方面处于发展上升趋势,2019年山东省冠军赛,青岛6支队伍共获得5冠1亚的优异成绩,刷新了青岛篮球的最好成绩,作为青训人才培养摇篮——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是首批被授予“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称号的单位。马玉圣还介绍了青岛近几年承办的重大篮球赛事和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有关情况。随后,各大媒体谈了宣传计划和工作进展。毛加栾副部长就做好赛事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617205650

毛加栾强调,要充分认识CBA联赛复赛在青岛重启的重要意义。CBA联赛成为疫情以来,首项恢复进行的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对于推动全国经济复工复产和各项赛事重启具有重要意义。赛事选择在青岛既体现了青岛的综合实力,又是对青岛软硬件的高度认可。在青岛宣传的氛围浓不浓,直接关系到青岛的城市形象和影响力。要提高认识,将此项宣传任务作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选题,结合今天通气会相关素材进一步加强赛事宣传策划。要加大力度,在版面、时段上加以倾斜,在赛事报道中加强与球迷互动,做好各项赛事预热和播出预告,点燃岛城球迷观赛热情,进一步燃放城市激情。要加大城市形象宣传,充分借助CBA赛事曝光度和影响力,加大对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宣传。在策划重点报道中充分反映青岛为CBA复赛所做贡献、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及青岛体育和篮球发展成就。

微信图片_20200617205643

毛加栾指出,赛事宣传是一个整体协作的过程,要加强协作、各司其职形成宣传强大合力。毛加栾对市体育局、国信集团、市广播电视台以及中央、省市各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毛加栾强调,宣传工作要严守纪律、确保正确宣传导向。要严格按照CBA官方发布进行报道,各项比赛及结果要准确、及时,报道中要多关注赛事的专业性,不炒作个别,教练、球员。毛加栾特别强调,对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必须落实到位,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00617205648

赛场整体升级,做好筹备工作

作为本次赛会制比赛的赛区之一,青岛不仅具备承办比赛的硬件设施,也具备丰富的办赛经验。此前曾先后承办过2018—2019赛季CBA全明星赛, CBA季前赛、CBA夏季联赛等多项高水平篮球赛事,奥帆赛、苏迪曼杯、全国游泳冠军赛等高水平综合体育赛事也曾和青岛结缘。

青岛国信体育馆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正在进行场馆内部的升级改造,包括比赛专用地板的铺设、赛场氛围营造等。同时,篮架、技术台、记录台、现场LED屏幕等设备器材的检测、故障隐患排查工作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因比赛期间进出场馆人员较多,为最大程度将防疫风险降到最低,CBA联盟及国信体育馆对场馆内外部进行区域划分,合理设置不同的功能区,满足各个部门的工作需求,通过不断的讨论和测试,形成了最优的场馆动线。此外,场馆外部还设计制作了各类人员入口的导向标识、警示标识等。

工期紧任务重,青岛赛区力争为参赛球员、为广大球迷呈现一个高品质赛场。

微信图片_20200617205646

严把疫情防控,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青岛赛区已按照市疾控防疫中心防疫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出《CBA复赛疫情防控方案》,依据方案,赛事将实行健康管理“一人一档”。青岛赛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已建立详细、完备的应急处理机制,包括与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在比赛、训练场馆和酒店设立隔离室,一旦出现疫情或疑似疫情病例,及时、妥善处理。

同时,各俱乐部(球队)必须严格执行联赛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包括所有参赛人员及球队队医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比赛期间,各球队队医负责每天两次(上午10:00前、晚上23:30前)给本队所有人员测量体温,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本球队所有参赛人员健康状况。所有参赛人员将以集中封闭的方式进行管理,所有人员在入住酒店后,将在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在固定场馆、固定酒店活动,不得擅自离开上述场所。如确有需要,必须由球队向赛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申请,获得批准方可出行。

截至6月16日24:00,已对比赛相关工作人员797人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微信图片_20200617204741

酒店接待有新招,安心安全新体验

参赛人员的餐饮、住宿是赛会制比赛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本次比赛,球员、教练员及媒体记者等工作人员下榻的酒店均是国信集团下属酒店。酒店都专门设立了CBA赛事服务一对一管家,直接对接10支球队领队,提供一站式服务。

为满足同一支球队住在同一楼层的需求,根据运动员身高和需求,大范围进行了房型调整,并准备了免费的健身房、游戏室、洗衣房,保证让运动员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在训练之余又可以得到放松。

在饮食方面,酒店严选食材,把控来源,均达到检疫检测标准。通过提前沟通了解,餐饮部与厨房制订了专业的运动员餐,增加了荤菜品种,注重营养健康美味,力求为运动员带来最好的就餐体验;同时开启室外就餐平台,让球员在享受美食之余,还能欣赏到青岛海边的美景。

接待期间,酒店每日都会对电梯、扶手、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所有进入酒店的员工均需佩戴工作证、出示山东健康码并测量体温。球员入住前先对房间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和清扫,待球员做完核酸检测后方可入住。

安保措施到位,为比赛保驾护航

本次比赛配备了约150人的安保团队,目前已对馆内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综合评价,均达到承接比赛的要求。完成了包括消火栓、消防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识、自动消防控制系统等安全设施的检查。

比赛期间,安保团队会对场馆进行封闭管理,所有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全部持证入馆,按照证件类型在相应规定区域工作。

为确保比赛顺利举行,防止出现故意或蓄意破坏比赛现场的行为,会在比赛场地外围设置缓冲区。进入场馆的通道设置治安缓冲区,防止无关人员的恶意进入,避免发生冲突,降低发生治安事件的几率。除安保和工作人员外,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缓冲区。

微信图片_20200617204756

球队陆续集结,大战一触即发

青岛赛区共10支参赛队伍,分别为:青岛国信双星、新疆伊力特、辽宁本钢、浙江广厦控股、北京首钢、浙江稠州银行、南京同曦宙光、上海久事、时代中国广州、八一南昌。

按计划,青岛赛区十支队伍将于6月18日完成集结。青岛赛区共进行39场比赛,由央视进行电视直播。

CBA联赛复赛的大幕即将拉开,时隔151天,我们热爱的篮球,终于归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