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买奶茶、下馆子…青岛人咋花1000万消费券?网友支招(附发放方式)

核心提示: 怎么领取?戳进来手把手教给你。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一条#青岛人咋花1000万消费券#的话题引发网友热议。据悉,为鼓励全区市民走出家门消费,推动服务行业快速恢复正常经营,城阳区政府通过官方APP“爱城阳”,向全区居民发放1000万元的微信电子消费券,包括餐饮、体育、图书、零售四大类。

360截图20200322165833031

1000万消费券咋花?网友“支招”

买奶茶、下馆子、逛商场……领到消费券怎么花?不少网友在线“支招”

微信截图_20200322170109

微信截图_20200322170130

微信截图_20200322170224

微信截图_20200322170349

微信截图_20200322170157

微信截图_20200322170516

但是也有不少网友还不知道如何领取“消费券”。

微信截图_20200322170417

敲黑板!手把手教你领取消费券

据悉,自2020年3月21日到3月28日零点,市民可登陆“爱城阳”APP申领电子消费券。城阳区总额10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具体包括餐饮、体育、图书、零售四大类,按照不同类型,消费券面值设定50元、40元两类,电子消费券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使用。

餐饮消费券共发放7.88万笔,每笔额度50元,消费满100元即可使用。消费券使用有效期截止到4月19日,逾期作废。

体育消费券发放5000笔,每笔额度40元,消费满40.01元即可使用费券使用有效期截止到5月5日,逾期作废。

图书消费券发放1万笔,每笔额度40元,消费满40.01元即可使用。消费券使用有效期截止到5月5日,逾期作废。

零售消费券发放10万笔,每笔额度50元,消费满100元即可使用。消费券使用有效期截止到4月19日,逾期作废。

微信截图_20200322163255

消费券示意图

此外,城阳区还将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每人定向发放200元消费券,向区级及区级以上劳模、特困人员和低保家庭等特殊群体每人定向发放100元消费券。

城阳区居民可使用微信帐号登录“爱城阳”App,选择要抽选的消费券进行摇签。中签的用户将收到微信支付消息通知,消费券一键发放到微信卡包,并可在城阳区内支持微信支付的合作品牌商户处使用。

微信截图_20200322180134

城阳区消费券申请步骤

各行业回暖期显现 茶饮下单增长744%

如今,微信已经成为各地构建“智能+”消费生态体系、提高复工复产效率的重要工具,健康码、复学码等工具为人们复工出行、复学提供极大便利。近日,微信发布“复工者联盟”大数据,通过各个行业的“码上”数据变化,呈现全国各地“回暖”趋势。当中备受关注的餐饮、零售、交通等行业回暖显著。数据显示,相比2月同期,3月2日以来,微信支付餐饮行业总笔数增长135%;微信支付公交地铁出行增幅达197%;零售渠道类小程序日均交易笔数增长656%……

餐饮作为影响严重的行业之一,“码”上支付、小程序点单等能力成为商家复工“得力助手”,为顾客提供无接触更安全的服务。数据显示,餐饮行业正逐步走出疫情“阴霾”,微信支付总笔数较上月同期增长135%,小程序点餐和外卖增长达到322%、402%。小吃、甜品冷饮、正餐的微信支付笔数增长分列前三,堪称“复工三大宝”。有趣的是,数据显示“报复性”喝奶茶也在复工后实现了,茶饮的小程序下单笔数增长高达744%。

【新闻稿】微信复工复产报告7835

为响应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号召,助力政府复工复产工作,腾讯宣布推出消费券,日前在青岛城阳区已率先上线,下一步将支持更多省市政府发放。腾讯支持各地政府推出微信电子消费券,用户领取至卡包后,通过微信商业支付时自动减免。

据了解,消费券可根据各地需要精准定制不同行业、面额,通过多种方式直接发放至用户微信卡包,进行微信商业支付时直接抵扣。未来,消费券还可结合公众号、小程序等能力进行发放、领取和消费。本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