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市卫健委:青岛新增3例确诊病例 为首起家庭聚集性病例

核心提示: 今天(1月27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127105413

新闻发布会现场

今天(1月27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隋振华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截至2020年1月26日24时,我市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0例,其中男性7例,女性3例;年龄最大67岁,最小24岁;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例重症,其余患者生命体征平稳。10个病例中,有6例来自武汉或到过武汉出差,2例分别由湖北荆门和鄂州来青探亲,1例被武汉来青探亲的亲属感染,1例在省外旅游时接触过武汉籍发热患者。今晨,又确诊3例病例,为我市首起家庭聚集性病例。目前,我市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37人,还没有发现异常。1月21日公布的首例确诊病例经全力救治,已连续三天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炎症吸收,临床治疗取得满意效果。

武汉疫情发生后,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紧急行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组建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专业队伍,实行24小时应急备勤,加强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人员跟踪管理,确定了15所定点医院,公开了33个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第一时间主动公开我市疫情信息,努力争取疫情防控主动权。

当前,我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尤其是春节期间自疫区回乡探亲人员增多,从病毒传播特点来看,部分病人早期体温不高或正常,轻症病例较多,存在隐性感染者,“行走的传染源”大大增加了防控难度。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迫切需要广大市民和来自各地的朋友共同参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控,众志成城。

希望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家人和亲朋好友的健康,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会,做好自我防护,同时积极参与全市正在开展的社区防控工作,宣传动员疫区来青人员主动到街道、社区登记并进行健康监测,共同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早日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已经有9名医务人员分别于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抵达湖北,第二批12名医务人员整装待发,期待他们早日平安凯旋。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