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男子带10几万现金上飞机 包被人错拿民警这样找回

核心提示: 领回失物后,任先生向航站楼派出所和民警不断致谢。

1月8日晚,任先生和女友乘飞机从哈尔滨到青岛后发现,装着10万多元现金的背包被同航班的乘客错拿。急得满头大汗的任先生到机场公安分局航站楼派出所报警。民警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寻找,帮他找回了被错拿的背包。

当晚7时40分许,任先生到航站楼派出所报警称,他和女友乘HU7276航班到青岛探亲,下飞机时发现随身背包不见了,里面装着他的手机、身份证和其他物品,还有107500元现金。据任先生介绍,他上飞机前原本打算先去办个事,去银行取了这些钱,但时间不够了,他只能和女友带着巨款先上飞机。

任先生(左)领回了被错拿的背包

任先生(左)领回了被错拿的背包

派出所民警让任先生仔细回忆了身边同行的其他旅客,并让他回忆背包放的位置。任先生想起,上飞机时自己顶部的行李架上没有空间,背包放在对面后两排的行李架上,但他实在想不起是谁拿走了背包。民警联系了航空公司和机场失物招领,与此同时调取了下机口的监控录像,很快发现,一名身穿白衣服的男子拿着双肩包下了飞机。“他的包上有一个红底白十字架的标志,很明显。”民警郑山泉告诉记者。

为了落实这名白衣男子的身份,民警联系航空公司落实了前后两排旅客的身份,排除了女性、儿童和老年人之后,只剩下五名成年男子。可民警拨打这五人联系的电话后却发现,其中大部分人是通过订票点订票,留下的都是订票点的电话。民警将情况告知订票点,当晚10时许,终于联系上了错拿背包的辛先生。

当晚,辛先生将包送到了航站楼派出所,经查,包内财物一样不少。据辛先生介绍,他外出学习回青岛,带上飞机的也是个黑色双肩包,里面装着衣物和眼镜盒。直到接到电话他翻开包一看,才发现错拿了他人行李。领回失物后,任先生向航站楼派出所和民警不断致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刘东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