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岛要给外商发“大红包” 外资项目最高奖励1亿元人民币

吸引外商投资青岛,青岛又有大动作。近日,青岛市商务局发布《青岛市促进境外投资者来青投资奖励政策实施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从奖励对象,奖励内容,认定依据,申报材料,申报、审批与拨付程序,监督检查、实施期限等七大方面对外商投资奖励进行了详细说明。

为吸引更多外商来青投资,青岛推出了大力度的奖励政策。《指引》提出,对年实际到账外资5000万美元及以上的新项目、3000万美元及以上的增资项目、1000万美元及以上的跨国公司总部或地区总部项目,按其当年实际到账外资金额的2%进行奖励,最高奖励1亿元人民币。

对年实际到账外资低于5000万美元的新项目、低于3000万美元的增资项目、低于1000万美元的跨国公司总部或地区总部项目,按其当年实际到账外资金额的1%进行奖励。

支持注册地在我市的企业境外上市融资。对在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融资,且实现资金调回1000万美元及以上的,一次性补助500万元人民币。

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利润再投资。境外投资者以已分配利润在我市直接投资设立外商投资企业,且年实际外资金额超过500万美元的,按其当年实际外资金额的2%进行奖励,最高奖励1亿元人民币。

对世界500强企业、全球行业龙头企业新设(或增资)年实际外资金额超过1亿美元的制造业项目,以及新设年实际外资金额不低于3000万美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项目,按“一项目一议”方式给予重点支持。

来自青岛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青岛全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737家,利用外资总量位列全国第八位,在我国计划单列市中居第二位,仅次于深圳。截至2018年底,青岛累计批准外资项目27948个,合同外资1219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849亿美元。截至目前,德国大众、空客集团、大陆集团、西门子、永旺、住友、高盛、马士基等累计16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青投资设立了309个项目。

当前,青岛设立了更为远大的目标:到2022年,新设立外资企业3500家以上,总量超过10000家,新增实际外资260亿美元以上;新引进内资项目10000个以上,利用内资总量突破1.2万亿元;引进国际贸易主体数量翻一番,达到9000家以上。(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