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太坑了!男子借来奔驰设下"鸿门宴","碰瓷"酒驾朋友

核心提示: 一个是欠了贷款还不了,一个是想挣快钱,两人一拍即合之后立刻分工,一人设下“鸿门宴”邀请曾经酒驾的朋友畅饮,一人开车“碰瓷”,以报警相要挟索要钱财。12月11日,黄岛公安分局海青派出所破获了这样一起敲诈勒索案件。

一个是欠了贷款还不了,一个是想挣快钱,两人一拍即合之后立刻分工,一人设下“鸿门宴”邀请曾经酒驾的朋友畅饮,一人开车“碰瓷”,以报警相要挟索要钱财。12月11日,黄岛公安分局海青派出所破获了这样一起敲诈勒索案件。

12月10日下午,海青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郭某报案称,他怀疑自己被人合伙通过“碰瓷”骗走了33000元。郭某告诉民警,12月8月晚,朋友徐某(29岁,当地人)请他吃饭,期间两人都喝了一些白酒,结账时还是郭某抢着付的钱。郭某开车送徐某回家,途中与一辆白色奔驰轿车发生碰撞。驾车男子申某(29岁,日照人)声称要报警,郭某因担心酒驾被交警处理,赶紧制止申某。申某坚持索要3万元赔偿,否则就报警处理,徐某也劝郭某花钱“免灾”,郭某通过微信和支付宝转账给了申某30100元。

12月10日下午,郭某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事发当晚,徐某不停地劝他花钱了事,申某说要回日照,徐某也说要去日照,坐了申某的奔驰车走了。郭某感觉两个人不像第一次见面。郭某越想越觉得自己中计了,到海青派出所报案。12月10日晚,海青派出所民警将徐某传唤到派出所调查,发现徐某也开过申某所驾驶的那辆白色奔驰车。经过进一步调查,车主是徐某的朋友,而徐某和申某原本就认识。见事情败露,徐某承认了和申某串通设局敲诈勒索郭某的事实。12月11日下午,民警将申某抓获归案。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齐林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