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教不改 男子刚被释放又伸贼手

    更新时间:2020-01-03 22:48  

近日,胶州市公安局云溪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1岁,山东省东平县人),令人唏嘘的是,几个月前王某因为盗窃被抓获,两次抓获的办案民警是同一人。

3

“我放在胶州市大西庄某车行门口的摩托车被盗。”胶州市公安局云溪派出所接到市民贺先生报警称。接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到,贺先生于12月10日将摩托车停放在店门口,平时没有骑乘也没有上锁,18日因有事出门才发现摩托车被偷走了。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店铺周围的视频监控,发现一名身穿灰白色外套、深蓝色裤子的男子于16日23时左右推着摩托车离开,因为是在夜间,民警无法清晰辨识嫌疑人的面貌。通过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后一直在大西庄附近的路上步行转悠,既没有再次行窃,也没有迅速离开,直至凌晨2时许进入了一家网吧。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得知嫌疑人在网吧楼上的出租房内居住,民警迅速赶到出租房开展蹲点守候工作,并于18日晚23时将犯罪嫌疑人顺利抓获。

5

抓捕过程中,主办案件的法警官发现这位盗窃嫌疑人还是位“老熟人”,今年8月份,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被抓获,当时抓获王某的正是法警官。嫌疑人王某被释放后仍不知悔改,整日游手好闲,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就继续偷东西变卖换钱。之所以选择偷盗摩托车、电动车,就是看中了偷盗这些车辆太容易了。“他们都没有锁上。”嫌疑人王某说,他一般都是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到各个商场超市或小区楼下转悠,看到电动车、自行车没有锁,车主又不在附近,就顺手牵羊,把停放的车偷走,偷走之后再廉价卖给别人。据王某交代,王某在偷得贺先生的摩托车后,以100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个修车摊。

目前,王某已被胶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有多大的急事,无论再忙,离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将车锁好,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赵敬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