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感恩消防员”——幼儿园小朋友走进高新区大队开展消防体验之旅

11月28日上午,红黄蓝幼儿园30余名老师、200余名小朋友带着祝福、带着感恩的心走进高新区大队,给他们尊敬的消防员叔叔送来感恩小礼物,真诚感谢忠于职守、守护辖区平安的消防员,并以感受、体验、学习的方式,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开展消防体验之旅。

微信图片_20191128173811

小朋友们刚下车,就纷纷涌向消防员,把他们亲手制作的小礼物分别送到了消防员的手中,用最纯真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消防员的感激和敬佩。送礼物的同时,小朋友们齐声大喊“消防员叔叔,你们辛苦啦!”稚嫩的声音温暖了每一名消防员的心,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欣慰。

微信图片_20191128173824

在消防车库,小朋友们的目光一下子就被火红的消防车及各种消防器材所吸引,迫不及待地跑上前去触摸,询问这是什么车,消防员耐心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车的名称、功能及各种器材的用途。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小朋友们一一登上消防车,当了一回消防车驾驶员。

微信图片_20191128173831

在消防体验馆,消防员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各种消防安全标识和消防器材装备;在模拟119报警体验区,消防员教授小朋友们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在消防逃生体验区,小朋友们在烟雾弥漫中进行虚拟火灾逃生演练,实地体验了一把火灾发生时正确的疏散逃生流程。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走进消防员们平时住的寝室,一尘不染的窗户、地面、方方正正的内务整理、挂得整整齐齐的衣服都引来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称赞。随后,消防员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如何把军被叠的整整齐齐,小朋友们还亲身体验了叠"豆腐块"军被的乐趣。

为进一步满足小朋友们的好奇心,消防员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穿戴战斗服体验活动,把整个体验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消防员面对面教小朋友们如何快速穿戴战斗服,在场的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先后穿上战斗服,满足了当一把“小小消防员”的心愿。

微信图片_20191128173841

期间,消防员还与小朋友们开展了趣味小游戏,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现场解答了小朋友们提出的各种消防问题,针对小朋友们的积极回答,消防员也向小朋友们送上了消防纪念品作为奖励。在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感恩节,也学到了不少消防小知识。

此次消防体验之旅,让小朋友对想象中的消防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让消防安全意识逐渐走进孩子心里,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下一步,大队将持续迎接校园师生红门体验活动,使消防安全在孩子们的心里烙上深深的印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