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3家企业入围2019山东省“首台(套)”名单

创新驱动

先进制造业的发展离不开先进的创造。日前,山东省工信厅对2019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及生产企业名单进行了公示,共143家企业的设备和零部件入选,其中3家来自青岛高新区。它们分别是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青岛雷霆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德马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2019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

(青岛高新区入选公示名单的企业和产品)

微信截图_20191126215524

今年入选的3家青岛高新区企业产品都属于首台(套)技术装备,这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呢?首台(套)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国内率先实现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的重大创新,具有显著节能、节材和环保等特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成套或单机装备产品。产品包括能替代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中《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部件及原材料目录》(最新版)所列的装备产品等。

山东省财政对于本次入选山东“首台(套)”的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有保险补偿方面的扶持。青岛市和各区市的支持则更加直接,对通过省级认定的首台(套)技术装备奖补最高150万!在青岛高新区层面,随着政策体系不断优化,设立的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将对获得省级认定的首台(套)技术装备奖补企业,提供50%配套奖励,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

智能制造产业是青岛高新区六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青岛高新区坚定不移支持高端制造业发展,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拓展产业平台,促进项目集聚,制定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行动方案,出台推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集聚的若干政策,深入推进38项“一业一策”行动计划,编制《青岛国家高新区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等产业规划,加快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形成引领支撑经济发展的强大动能。在青岛高新区,更多的先进制造企业正蓬勃发展,形成新动能聚集地。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青岛高新区经发促进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