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11处婚姻家庭辅导中心 设心理咨询师“缝补”爱情

核心提示: 11月13日,青岛市妇联组织开展了2019年“走进市办实事 见证幸福家庭教育辅导服务工程”活动。

11月13日,青岛市妇联组织开展了2019年“走进市办实事  见证幸福家庭教育辅导服务工程”活动。记者走进市北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浮山新区街道同乐路社区、平安路第二小学,实地走访了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市妇联就项目实施和2020年市办实事征求了与会代表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113190105

活动现场

全市举办家庭教育讲座363场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363场,完成年度任务的181.5%,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师432名,完成年度任务的216%,全市创建示范家长学校和示范社区“父母学堂”活动稳步推进。

在实事实施过程中,市妇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等责任单位沟通协调,形成部门合力,为2018年度示范家长学校、示范社区“父母学堂”拨付奖补资金340万元。

另外,为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线上线下结合,开展网上家庭教育对话活动10期,每周四在《青岛晚报》刊出“父母学堂·幸福家”栏目等。线下开展“牵起爸妈的手”亲子实践活动,引领家庭树立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

微信图片_20191113190038

活动现场

为了提升家长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开展了“智慧父母话家教”沙龙进社区、进学校189场。实施“百合花”平安幸福家庭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咨询、沙盘治疗、团体辅导等服务,帮助家长解决问题。实施“春蕾计划”,评选150名优秀“春蕾女童”,发放近10万元爱心奖学金,全市接收爱心捐款近200万元,直接资助春蕾女童3000余人。

最后,市妇联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在全市寻找包含科学教子、书香家庭、孝老爱亲等在内的6大类最美家庭。今年,我市4户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16户家庭入选山东省五好家庭、“绿色家庭”。

全市共11处婚姻家庭辅导中心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建设与服务,市妇联及其他单位通过提供婚恋辅导、婚姻家庭关系辅导、离婚调适辅导等,促进家庭和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动员社会力量等方式,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配备专业的婚姻家庭辅导员和志愿者,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市财政安排10万元,各区市财政安排10万元用于建立市、区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

区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建有11处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含15间标准化的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室,辅导中心面积达376平方米。目前,全市278名专业辅导员中,有心理咨询师等证的207人。在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基层妇女维权站、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巾帼创业园等建立婚姻家庭辅导站。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今年7月,市妇联举办实施幸福护航“破难行动”助力“平安青岛”建设攻势婚姻家庭辅导骨干培训班,对10个区(市)妇联、民政部门同志及婚姻家庭辅导员、志愿者进行了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调解服务培训,共同探索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的青岛模式。

此外,通过关键节点,举办讲座、街头宣传和发放读本等方式,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法律素养,常态化开展“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普法巡讲活动,举办“女性普法大讲堂”、“幸福家庭大讲堂”等主题活动,将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纠纷调解、心理疏导等实事化服务送达妇女身边。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