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百度智创基地:搭平台建生态 做大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创新驱动

近日,位于青岛高新区百度智创基地的大道至简和酷为创新科技两家公司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合作。新的技术将把AI人工智能运用到数字多媒体展厅,这在青岛还是首例。而像这样的“生态式合作”,几乎每天都在基地里上演。

微信图片_20191112222043

大道至简创始人解登科说:“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侧重的一个方向,甚至还有功能互相补充的一个点,所以如果大家在一起的时候是很容易把一个项目做大的。”

青岛酷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雷艳说:“我们也是希望能首先在我们周围建立一个合作的生态圈,对我们企业成本的控制是很大的帮助,对我们客户群体的拓展也是有很快速的增长。”

百度(青岛)智创基地是百度在青岛布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载体。企业入驻后,不仅能享受到“拎包入孵+全套办公配置”的贴心服务,更能充分链接百度的资源优势,实现快速发展。

雷艳说:“去年的话我们营业额的话基本上是没大有,今年的话我们营业额基本上突破1000万了。”

青岛云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徐建峰说:“我们刚入驻的时候,相当于是零市场之后在经过半年多到一年,整个第一年相当于我们营业额提到了1000多万,到第二年基本上达到2000万。”

解登科说:“给我们推荐了一些包括说是,积极地将我们引导向政府的一些展示,给我们的业务带来了很大的支持。”

从“零租金”启动办公,到全方位政策对接和一站式资源导入,再到后续长期的投融资服务陪伴成长,百度基地通过技术与资源的开放共享实现了创业服务的进一步优化,但如何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成长空间,则成为基地孵化效能是否能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百度青岛智创基地总经理付航菲说:“综合了一下大家的诉求,其实他们会集中的想要一些更大的、更具有品牌性的,可以展示自己研发能力、技术能力的一些办公空间。”

在了解了入驻企业的意向后,百度智创基地马上与青岛高新区信息技术产业事业部取得联系,新的办公场地迅速得以落实,不仅给有需要的企业打了一剂强心剂,也进一步提升了基地的辐射范围,实现了基地与入驻企业的共同成长。

解登科说:“在未来的科技发展、AI发展和5G发展中寻得自己的一个定位,当然也是基于这个定位,我们也可能会回补给我们的园区,扶持更多的参与到里面的企业。”

付航菲说:“我们越来越多的同行业的平台项目,包括我们包括其他的一些平台项目都落在这里,才会产生一个比较可持续性的一个生态链,我们更多的创业项目才能发芽才能生根长大。”

目前,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已累计完成招商科技类企业122家,实现产值近1.5亿元。结合青岛制造业基础雄厚、信息通信产业比较发达的良好条件,青岛高新区将继续探索与百度公司之间的资源互补和生态共建,以龙头企业的带动效应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集聚区。

青岛高新区信息技术产业事业部工作人员李静说:“未来我们也希望能够和百度去加深合作,能够为这些人工智能包括大数据,这些企业提供更好的平台,包括技术的支持,然后吸引更多的人工智能的企业聚集到青岛高新区来,形成一种真正的人工智能生态圈。希望能够通过整合各个方面的资源,能够促进他们更快的去发展。”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