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医心为民,健康知识暖民心”大巡讲活动(十)接种疫苗,为健康护航

核心提示: 今年的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区疾控中心安排专人负责流感疫苗接收、储运、使用全过程温度监控,保证每一支疫苗在合格的冷链条件下流转。

“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不同一般的“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通过空气飞沫传播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常在秋冬季节流行,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婴幼儿、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都是高危人群,尤其在幼儿园、学校等人群密集场所易引起群体发病。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行性感冒最理想、最有效的手段。为提高居民对流感知识的知晓率,市北区“医心为民,健康知识暖民心”大巡讲活动第10站走进登州路街道广饶路社区,区疾控专家以“接种疫苗,为健康护航”为主题,向社区居民宣讲通过疫苗接种预防疾病的相关知识,并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保持良好的个人习惯、保证室内勤通风,强身健体,提高自身免疫力。

据了解,今年的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区疾控中心安排专人负责流感疫苗接收、储运、使用全过程温度监控,保证每一支疫苗在合格的冷链条件下流转。同时,通过技术指导和现场暗访,强化医护人员接种操作前“三查七对一验证”措施落实,确保疫苗使用安全性和有效性。

如果您需要进一步了解流感疫苗接种相关事宜,可以拨打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居住地附近的接种点,工作人员会根据情况为您作出答复。

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电话:82817852    82817859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