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推进 “新时尚”深入人心

文明智慧

垃圾分类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是涉及民生的“关键小事”,更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系统工程。近段时间以来,青岛高新区如火如荼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分类变成青岛高新区的“新时尚”。

微信图片_20191031215501

参观垃圾分类宣教中心

日前,青岛高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组织180余名师生到青岛高新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参观学习,听取宣讲师对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和重要性的介绍,观看垃圾分类科普短片,学习智能回收箱的使用方法,并开展了垃圾分类挑战赛、体验智能分拣机器人等活动。

参观学习过程中,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学习,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的提问。在体验互动环节,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挑战赛并圆满完成垃圾分类任务,机械公民高新校区作为志愿者单位为孩子们带来了智能分拣机器人,让小朋友们在奇妙的机器人互动体验中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此外,宣教中心还为小朋友们颁发了“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的荣誉证书,内含填色游戏。工作人员鼓励小朋友们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为四类垃圾桶涂上正确的颜色,小手拉大手,让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微信图片_20191031215507

举办5分钟垃圾分类赛

垃圾分类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一种新时尚,为了让孩子们更加全面掌握垃圾分类投放的相关知识,了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近日青岛中学举办了5分钟垃圾分类赛。

小学部全体学生以年级为单位依次进行比赛,以5分钟为限,对不同垃圾进行分类,放对的加一分,放错的扣一分,并得出最终排名。孩子们积极踊跃、争分夺秒,快速又熟练地将卡片投入到相应垃圾桶内,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多了解,对垃圾分类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后在生活中一定从自己做起,为环保绿色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031215513

垃圾分类志愿者走进社区

为了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率,10月29日,来自青岛高新区管委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投集团、青岛高新城维实业有限公司、立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20余位志愿者齐聚高新嘉园,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

活动中,垃圾分类宣讲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垃圾的种类、回收后的用途、家中常见垃圾分类、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到分类垃圾箱、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和垃圾减量的方法等知识,并为志愿者佩戴绶带,发放手套、垃圾袋和宣传材料。志愿者们走进小区,捡拾垃圾、入户宣传,共入户90余家,发放宣传材料90余份。不仅为志愿者们树立起了生态环保意识,增加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同时也使得“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为青岛高新区进一步推动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立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崔汉基表示,青岛高新区目前已发展垃圾分类志愿者800余名,先后组织入校园、进社区活动近500场,发放宣传单页25000余份。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加快垃圾分类硬件设施配备,争取到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硬件设施覆盖率达到10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逐步形成低碳、绿色的城市生活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宜居宜业水平,高水平打造品质活力新城区。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