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海信联手青大发力人工智能 打造青岛产学研新高地

核心提示: 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产学研合作基地协议》《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协议》《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共建就业合作基地协议》4个子协议,并为共同成立的“青岛大学-海信集团产学研合作基地”“青岛大学-海信集团人工智能学院”进行揭牌。

4

3

10月19日,海信集团与青岛大学在海信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总裁贾少谦、党委副书记陈彩霞,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校领导邵彬等出席仪式。双方将在人工智能、高端智库建设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青岛产学研新高地。

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产学研合作基地协议》《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协议》《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共建就业合作基地协议》4个子协议,并为共同成立的“青岛大学-海信集团产学研合作基地”“青岛大学-海信集团人工智能学院”进行揭牌。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以及5G技术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海信集团与青岛大学将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中的联合科技优势,组成科研与成果转化联合体;推动高端智库建设,破题对相关专业或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关键节点性和前瞻性技术,同时培养人才、输送人才。未来,双方也将依托海信的技术优势与品牌影响力、青岛大学的学科综合优势,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互惠多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前沿技术开发及产业化、人才培养、实践与就业、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产学共赢”良好生态建设,打造校企合作新范本。

签约仪式上,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说,海信与青大的合作从二十年前就开始了,青岛大学在市场需求、技术合作上给予海信很多支持。如海信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合作的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双方合作的典范。这说明学校有的资源和需求企业需要,企业有的资源和机制学校也很需要。期待双方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深度合作,同时也希望青岛大学能够在需求上、在人才上对海信给予更多支持。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表示,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使得青岛大学时隔21年以来再次获得的科技荣誉,这是双方合作的结果。无论是对海信还是对青岛大学,双方都有存量资源有待挖掘。学校里沉淀了一大批专家学者,海信则有市场驱动,围绕市场需求做研发,双方建立合作,可以以海信的市场需求和机制驱动为牵引,更好的让沉淀的优质资源释放活力。(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