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聚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 清华校友10月28日齐聚青岛

核心提示: 会议还设置了由青岛市商务局主办的两场分论坛:平行论坛暨项目路演、对接会,将会有关于大数据、AI技术等方面的分享与讨论;智能制造分论坛,将围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等问题展开讨论。

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了解到,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大会暨清华校友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论坛项目对接会将于10月28日在青岛举行。参会嘉宾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校友会代表和国内100多家校友会的代表、超过70家校友企业上市公司、20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及清华系投资机构代表、清华国家知名智库专家学者、清华海内外产业领军人物和企业家代表累计约800人。此次会议聚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产业,目前已有60多个项目意向来青投资,涉及TMT、AI、大数据、生物医药、先进制造、集成电路、文创等领域,预估累计投资金额超过百亿。

主论坛分为三个阶段,由青岛市商务局主办、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组织、以聚智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长、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委会会长雒建斌,清华大学教授、语音和语言技术中心主任、人工智能研究院听觉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得意音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郑方,清华大学创+逆向创新示范中心主任、清华控股清谷逆创董事长夏淳,诺菲纳米联合创始人兼CEO姜锴,百融云创董事长兼CEO张绍峰,清华同方股份副总裁燕宪文,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等企业家代表将带来精彩的分享。

此外,会议还设置了由青岛市商务局主办的两场分论坛:平行论坛暨项目路演、对接会,将会有关于大数据、AI技术等方面的分享与讨论;智能制造分论坛,将围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等问题展开讨论。

企业家和高端人才是青岛开放发展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在了解到清华大学第21次校友工作会议于10月将在青岛举行后,青岛市相关部门敏锐地察觉到这是一次“引智、聚才、招商”的好机会,借助此次大会东风,向清华各地校友会发出通知,校友企业家、高端人才等行业代表积极响应,齐聚青岛,为青岛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 李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