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国庆假期迎客757万+揽金93.3亿元!新“网红”打卡地诞生

核心提示: 10月1日-7日,青岛市共接待游客757.58万人次,同比增长7.23%。

国庆黄金周结束,假期中,青岛凭借高人气频频登上“热搜”。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获悉,10月1日-7日,青岛市共接待游客757.58万人次,同比增长7.23%;旅游业总收入93.3亿元,同比增长11.15%。

讲座、观影…活动搭台为祖国庆生

市文化馆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群文系统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市图书馆组织举办了“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童心系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庆祝建国70周年——国庆专题书法笔会”等活动。市博物馆举办了“闪闪红心”少儿爱国主义教育公益活动,近百个家庭以集体高唱国歌,聆听“厉害了我的国”主题讲座、齐诵《少年中国说》,“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等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市迎宾馆开展了国旗贴与手摇旗赠送、留言墙、庆国庆快闪等文化活动,增添国庆70周年的节日氛围。青岛书城推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人民出版社献礼图书展。为方便广大游客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市博物馆、市迎宾馆以及全市各地景区、宾馆纷纷设立观影区,第一时间转播阅兵式盛况。

微信图片_20191008081619

各区市也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活动。市南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游园同乐会在中山公园举行;市北区推出的文化消费惠民活动持续开展,市北区居民可以在合作文化商户消费时享受8元观影、5元逛博物馆、20元看儿童话剧和5折购书等一系列特惠活动;崂山区举办“光辉70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齐白石家族书画展、青花釉里红陶艺作品展等系列展会活动及“歌唱祖国、爱我中华”系列演出活动;西海岸新区在青岛电影博物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电影展;即墨区柳腔艺术中心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平度市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平度撤县设市30周年书画展”等活动;莱西市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少年儿童书画展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

世界旅游小姐为67个景点“代言

以“时尚青岛 点靓世界”为主题的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在青岛举办,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媒体转发量超过1700万条,引发全球聚焦;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来自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的嘉丽开展青岛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策划推出了“畅游啤酒城”“探班东方影都”等主题活动,由旅游小姐为67个青岛景点代言,制造热点话题,打造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新热点,大幅提升了青岛旅游在全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微信图片_20191007092520

夜间旅游人气更加旺盛,情人坝、鲁邦国际风情街等酒吧一条街成为年轻人的打卡地、外国游客的青睐地;城阳“伐木累”幸福农场策划了篝火晚会活动;青岛方特梦幻王国连开6天夜场,缤纷的活动、劲爆的演艺、有趣的游乐项目为游客们开启“十二小时白+黑”激情模式。国庆节观影引领市民消费新时尚,青岛万象城CGV影城日均观影人次达到3766人,1-6日实现总票房132.9万元;台东万达影城日均观影人次达到5300人次,1-6日实现总票房120万元。“青岛夜色美”街头文化艺术汇在沿海一线奥帆中心、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等8个景区举办夜场演出8场,受益群众达3万人次。10月1日至7日共监测星级饭店85家,平均入住率63%,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达到76.4%。全市过夜游客平均花费3282.5元,同比增长21.6%。

6家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成新“网红

10月1日至10月7日共监测A级景区77家,接待游客573.78万人次,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9.86%。其中,海滨风景区旅游实现降温,节日期间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149.2万人次,同比下降5.2%,营业收入28.49万元,同比下降1.6%;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10.56万人次,增幅降至1.1%。旅游业纵深发展实现突破,非前海一线景区旅游增长迅速,其中方特接待游客11.39万人次,同比增长6.1%,营业收入1819.09万元,同比增长12.2%;世博园接待游客7.9万人次,同比增长6.37,营业收入67.1万元,同比增长9.6%;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6.29万人次,同比增长17.6%,营业收入504.29万元,同比增长38.8%。市文化和旅游局于国庆节前公布了6家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刚一公布这些旅游基地就成为众多游客的网红打卡地,国庆前刚刚开业的海信科学探索中心7天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5000余人次。登州路、延安路一线由于青啤博物馆、葡萄酒博物馆的影响,成为深受广大游客欢迎的旅游打卡地。

国庆期间,市图书馆各个服务窗口正常开放,并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开活动信息,发布活动指南,先后组织公益文化活动28场,接待读者 31500 人次。市博物馆接待游客16166人次,市民俗博物馆假期接待游客7915人次,青岛迎宾馆假期接待游客19971人次,实现文化和旅游收入36.8万元,骆驼祥子博物馆接待游客20072人次,同比增长34%。市文化馆先后举办古筝和拉丁舞公益培训班、“我和我的祖国”青岛市群文系统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青岛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等群众文化活动48场,共计受益群众22万人次。除市博物馆、市迎宾馆、市民俗博物馆等国有文博场馆之外,青啤博物馆、青岛电影博物馆等均吸引大批游客到场参观。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