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经常玩微信的速看!青岛已有人被骗 套路太深了

核心提示: 经常玩微信的朋友 看到朋友圈里的“微商”小伙伴 做得风生水起是不是 也有那么一丝丝的心动 然而许多时候事情并不如想象的那么美好 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掉入 骗子精心编制的“陷阱”当中

经常玩微信的朋友

看到朋友圈里的“微商”小伙伴

做得风生水起是不是

也有那么一丝丝的心动

然而许多时候事情并不如想象的那么美好

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掉入

骗子精心编制的“陷阱”当中

胶州的张女士

在微信群里被人主动“搭讪”

做起了“特约代理”

没想到在谈成第一单生意后

“拉黑”却来的这么快.......

青岛全职妈妈微信作“代理”被骗

胶州的张女士是一名全职妈妈,平时习惯在微信朋友圈售卖一些小商品补贴家用。今年初,她通过微信结识了一名自称做毛巾批发的高姓女子,并被拉进了一个有几百人组成的微商群。

没几天,张女士就被引诱做起了“毛巾代理”。据张女士报警称,她最初是“特约代理”,在初次购买并转卖256元的毛巾货品后,成功得到“上家”奖励60多元。

后来,在“上家”和“买家”的联合引诱下,她又购买了8840元的货品,做到了级别最高的“总代”,但尚未从“上家”兑现到承诺的两千多元奖励费时,“上家”和“买家”却都把她拉黑了。

套路揭秘:“上家”和“买家”竟都是骗子

在整个“骗局”中

除了作为“上家”的角色

骗子还会更换微信“小号”

再次添加像张女士一样的“目标”

等待“目标”发布出售毛巾的消息后

骗子则通过“小号”以“买家”的身份

表示想要购买毛巾

所以

不论是“上家”还是“买家”

其实都是骗子

套路一:

如果被骗子盯上的“目标”建议“买家”直接向“上家”购买,“上家”就会谎称最近微信加人过于频繁,被系统限制了,无法与该“买家”成功加为好友。

套路二:

这时,作为“上家”的骗子就会告知“目标”他们是代理经营模式,只要成批拿货就能取得代理资格,并能得到不同数额的奖励费,拿货越多,得到的奖励越多。

套路三:

此时,作为“买家”角色的骗子也会不断催促目标微商,称看中了一套256元的货品,想立刻就要拿货。如果“目标”把代理事宜转达给“买家”,建议“买家”直接做代理时,“买家”则会故意以“没时间发圈”理由等拒绝掉。骗子这样唱“双簧”的目的就是让“目标”出更多钱拿下所谓“总代理”,在收到钱后立马“拉黑”!

说到这里张女士第一次的出售成功

是不是也是骗子精心安排的呢?

环环相扣,细思极恐

“剧本”把每一步就算计到

一步一步等你落入他的圈套

想想就可怕

想要在微信里卖东西的需要小心

买东西的也同样更需小心

特别是那些来路不明的“微商”

因为套路多到也是眼花缭乱

案例一:

苏州的丁某林看到微信朋友圈有人卖手表,其主动与对方联系,对方以先付款为由,骗其通过微信扫二维码的方式付款1800元,后丁某林一直未收到货,发现被骗。

案例二:

南通的陈某在微信上向微信好友买了1只皮包和2根皮带,共计800元。陈某向对方转账后,对方便将其拉黑,无法联系。

案例三:

程某看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卖衣服,和对方联系后转账给对方700元钱,后对方将其拉黑。

在朋友圈买东西

这些情况一定注意↓↓

❶虚假网购诈骗。骗子会在自己的朋友圈长期发表虚假交易截图,吸引购物者的眼光。在取得购物者信任后,便要求购物者向其转账。转账收款后,购物者再通过微信与其进行联系时,却发觉自己被列入黑名单。

❷货不对板诈骗。购物者向骗子付款后,骗子便用假货或者其他物件发货,当购买人找骗子理论时,骗子便以发错货为借口,要求购物人加钱,这时购物者就可能再次受骗。

❸海外代购诈骗。骗子通过朋友圈销售“进口产品”,在购物者付款后,骗子以“商品被海关扣下,要加缴关税”等类似理由,让购物者加付“关税”,等到付钱后,往往骗子消失,货也没了。

骗子套路深

不管想“挣钱”还是想“花钱”的

各位还需谨慎啊

(记者 蔺君妍来源 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观”、青岛公安、浦东网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