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深夜外卖单王”勾金宝:每一个外卖订单都有不同的温度

核心提示: 希望挣几年钱之后,我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饭店,让自己和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

中国人的深夜味蕾,半数靠外卖滋养。而那些在酷暑寒冬中,为“解救”饥肠辘辘的人们而披星戴月的外卖小哥,又何尝不是我们平凡生活中的超人。来自哈尔滨的“青漂”勾金宝今年3月份正式加入饿了么外卖骑手队伍,尽管从业时间不长,但凭借一股百折不挠的韧劲,日接单五六十件,好评率高达95%,成为青岛地区的“深夜外卖单王”。

微信图片_20190826094414

干骑手一个月就成了台东活地图

勾金宝已经在青岛工作了五六年,今年3月份成为一名饿了么骑手,为台东商圈三公里范围内的市民送餐。

要成为“单王”,除了保证工作时间,还要有很多“硬技能”。台东商圈地处老城区,道路狭窄,交通经常拥堵。干骑手一个月后,勾金宝就成为了这里的“活地图”,不管大街小巷都了然于胸。

记者跟随采访时发现,为了躲避拥堵路段,勾金宝总能找到车辆较少的小路,不管出入任何小区,他都不需要地图导航。台东附近老旧居民楼院众多,而勾金宝可以在一分钟内爬上七八层楼。“一般订单在七八层以下的,我都是爬楼,因为等电梯都不如自己的腿脚快。”他说。

看到勾金宝如此之拼,许多同事也劝说他要注意身体。

“我才三十多岁,身体素质很好,尽管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但感觉还行。而且我从小干事情就很执着,如果认准了,就会把它做到最好。”勾金宝说。

深夜里,能帮到急需帮助的人很有成就感

在饿了么平台上,深夜配送的订单有额外的奖励。“晚上跑单挣的更多,这是我晚上跑单最大的动力。”勾金宝说的很实在。

深夜点外卖的,往往是更需要帮助的人。有人劳累一天,回到冷冷清清的出租屋想吃上一口热饭;独住的人深夜身体不舒服,挣扎着起来点单请骑手送药;还有人结束了一天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点上几瓶酒几串烧烤,就想一个人静静地待一会……。

“深夜里,每一个外卖订单都有不同的温度。”能帮到他们,也让勾金宝很有成就感。而他能做的,就是高效地把带着温度的食物完好地送到用户手中。

为了避免汤水撒漏,勾金宝的配送箱内悬挂了挂钩、准备了杯托。雨衣、手机防水套、移动充电宝也是每天出门的必备装备。

为了保证车辆运行,他在场站里准备了一块备用电瓶,普通人上下班或许几天才需要为电动车充一次电,但勾金宝一天就得充四五回。

微信图片_20190826094407

客人一句“感谢”就足够了

恶劣的天气,也没能阻挡勾金宝的脚步。8月份台风利奇马影响青岛的那两天,勾金宝自愿坚持在岗。

“刮台风的时候,很多人都待在家里,外卖的订单一点都不少,我们不送,他们就没得吃。”他介绍,那两天很多人点外卖时会在平台上额外留言“天气不好,请注意安全”“订单不急,可以提前点送达”,这些简单的话语会让骑手们觉得十分温暖。

“前几天晚上,我接了一个冰激凌的订单,送完之后,我发现顾客给了我一个超级好评,并且评价说我送得十分及时,冰激凌一点都没化。”这是勾金宝从业以来收到的第一个超级好评,虽然没有金钱上的额外奖励,但他仍然非常开心。

月入过万,想攒钱开饭店让父母过好日子

“前几年一直在饭店、洗浴中心打工,都是服务性行业,不过当骑手更自由一些,还多劳多得,所以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勾金宝说,为了多挣些钱,他从早上9:30一直干到凌晨2:00,每天送五六十单,月收入过万,是此前工作收入的两倍。

“越是饭点的时候我们越忙,所以我们午饭一般是在下午两点之后吃,晚饭则得等到晚上九点之后。”勾金宝每个月只会休息一两天,休息时,他可以从头一天晚上九点半一直睡到第二天下午四五点钟,“因为实在太累了”勾金宝说。

“父母和妹妹会定期给我打电话,以前的工作对时间要求比较宽松,我一般会和他们唠挺多话,但是外卖员不一样,对时间的要求很严格,所以有时候他们给我打电话,我可能说不了两句就挂了。”勾金宝说。

不错的收入也让勾金宝对未来有了新的畅想。“希望挣几年钱之后,我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饭店,让自己和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勾金宝对记者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