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暑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来临 青岛隧道公交增加发车密度

核心提示: 24日、25日两天,隧道2路、隧道5路、隧道6路3条隧道线路预计共发送 300个车次,比平时增加了20个车次,运行间隔由原来的20至25分钟缩短到10至20分钟,运力比平时增加15%。

25日,暑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来临,隧道公交迎来学生客流高峰。为迎接大学生返校大潮,公交隧道公司提前准备,并在对以往客流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增加发车密度,并适时增发点对点快车,解决学子返校难题。公交隧道公司一分公司启动“大客流运行方案”,24日、25日两天,隧道2路、隧道5路、隧道6路3条隧道线路预计共发送 300个车次,比平时增加了20个车次,运行间隔由原来的20至25分钟缩短到10至20分钟,运力比平时增加15%。“人多的时候,我们将采取流水发车,并准备2部机动车,随时应对短时间内学生大量涌出等特殊情况,避免客流滞站情况发生。”公交隧道公司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奕介绍,24日、25日是大学生返校高峰,隧道2路、隧道5路、隧道6路线预计运送2万学子顺利返校。隧道1路线途经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滨海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周末运力比平时增加30%。凡是同一高校学生人数集中在40人以上,即可拨打热线电话86970170预约,届时,隧道1路公交车将由青岛火车站发车,点对点直达学校,中途不停靠,助力学子返校。学生开学季,携带行李较多,每天都会有不少同学遗失物品,为此,该公司在山东科技大学调度室设置了乘客遗失物品查找点,学生一旦有物品遗失,可拨打68970539并提供乘车信息,工作人员会及时帮助查找。(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