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事故虽小举动却暖人心 为高新区的正能量交警点赞

6月11号下午18时左右,高新区大队事故科接到报警,在红岛肖家村后一辆三轮电动车与一辆面包车发生轻微刮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三轮车驾驶员为一名约65岁左右的老人,面包车驾驶员正在刁难三轮车驾驶员。经现场询问和双方描述得知,三轮电动车在倒车时没有控制好倒车距离,将面包车前部轻微刮擦,面包车一对夫妇一直呵斥老人。

微信截图_20190621100343

高新区事故科崔贤明同志一边劝说面包车驾驶员要尊敬老人,一边对其讲解理赔程序和车辆修理花费等相关事宜,明确其中利害关系,起初面包车夫妇态度激动,后经过崔贤明的一番调节,面包车要求老人赔付100元修车费,但由于老人身上不曾带钱,也没有手机,事故地点距离老人家也较远,面包车夫妇见状又百般刁难,此刻,崔贤明同志没有犹豫,主动帮助老人用微信支付给面包车司机100元修车费,劝说面包车司机夫妇不要为难老人,劝其先离开现场,后安抚老人先回家。

12日上午,老人的家人通过87.5广播电台对昨天交警为自己排忧解围的事情表示感谢,下午,亲自携带家人前往事故科找崔贤明同志表达谢意,但是崔贤明同志正在外面处理其他事故,老人说明情况后将实现垫付的100元修理费转交给事故科同事,并对处理事故的崔贤明同志表达了由衷感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