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巴黎圣母院添现代元素?保守派人士:这是疯狂的举动

前几日法国著名地标建筑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圣母院的塔尖和屋顶也在大火中被毁。事发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讲话称希望在五年内修好巴黎圣母院,并表示重建过程中会考虑现代建筑元素。对此,法国保守派政界人士表达了对这一想法的反对。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在法国政府宣布为重修巴黎圣母院,发起全球设计竞赛后,法国保守派政界人士却因为,巴黎圣母院可能会增加现代建筑风格而陷入担忧。

图源:美联社

来自法国“国名联盟”政党的乔丹·巴德拉对当地LCI频道称:“让我们停止这种疯狂的举动吧,我们需要绝对尊重法国的传统。” 他补充道,“现代艺术让我怀念过去的传统艺术”。

资深共和党政治家弗朗索瓦·泽维尔·贝拉米也警告马克龙,试图使国家财产现代化是危险的。他在社交平台上写道:“如果对破坏的悲痛让位于对破坏的狂热;如果“新世界”的到来,无助于传播反而扭曲了旧世界的精华,那将是一场悲剧。”

实际上,巴黎圣母院虽始建于12世纪中叶,但期间它也经历了多次的维修重建。而15日晚上倒塌的塔尖,则是19世纪中叶,建筑师维欧勒·勒·杜克(Eugène Emmanuel Viollet-le-Duc)进行大修时加建的一座相对现代的建筑。

对于巴黎圣母院的重建问题,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Franck Riester)明确告诉RMC电台:“政府将会举行一场竞赛,来自世界各地的建筑师都会参与其中。”此外,他还表示:“每次世界各地的大教堂被修复时,它们得到的修复方式都会有所不同。我们不应该武断地认为,修复一座大教堂只是重现它们以前的样子。”

其实在法国,传统建筑增添现代风格引发争议也并非第一次。此前,巴黎最具争议的新建筑莫过于卢浮宫前的玻璃金字塔。1988年,当美籍华人建筑师贝聿铭为它揭幕时,许多巴黎人都对它表达了不满,当时的卢浮宫博物馆馆长也用辞职进行抗议。但如今,玻璃金字塔已经度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并成为了巴黎不可或缺的亮点。(海外网 濮阳艺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