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药企"瞄上"公益10年 全员化身志愿者 这份坚守竟始于青岛?

核心提示: 6月10日上午,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在青岛发布其首份中国公益白皮书《以梦为马 益路同行》,并启动志愿服务十周年庆典及志愿者年会。

6月10日上午,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在青岛发布其首份中国公益白皮书《以梦为马 益路同行》,并启动志愿服务十周年庆典及志愿者年会。活动现场,该企业还向青岛以琳自闭症学校捐赠电脑和学习教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源于青岛,志愿服务已坚持10年

据悉,阿斯利康是一家生物制药企业,自1993年进入中国。自2009年起,便持续开展志愿者活动,至今已十年。截止目前,该企业有两千余名志愿者,活跃在全国近30个城市。本次发布的公益白皮书中收录了近年来推动的多项公益活动,汇聚了在患者援助、精准扶贫、基层帮扶、志愿活动、科学启迪、环境保护、抗震救灾等方面的公益剪影。

该药企中国总经理赖明隆介绍:“青岛是志愿者项目的起源地,感谢青岛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多年来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帮助我们推进多个公益慈善项目,鼓励企业以实际行动积极回馈社会。”

健康扶贫,累计捐款捐物1925万元

“我们鼓励员工成为志愿者,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全力支持。十年来,阿斯利康的志愿者已遍布大江南北,截止2018年底,我们志愿者总计贡献7239小时,在全国26个城市,举办了137场活动,直接受益人数超过13500人。”说到志愿者团队,该企业中国副总裁企业事务及市场准入部负责人黄彬尤为自豪。

据悉,该企业还面向基层,开展了包括“健康中国行”在内的多项基层医疗培训项目,截止至2018年底,已有70名医学专家参与,近500位患者直接受益。此外,通过“极光计划”和“星光计划”阿斯利康不断致力于推动县、乡级医院的诊疗和管理水平。截至2018年底,这两项计划已覆盖近4000家医疗机构,其中有3000多家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600多家县级医院。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