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赛龙舟、送香囊……新玩法“点亮”端午小长假

赛龙舟、送香囊、结五彩绳……这些新玩法“点亮”端午小长假

核心提示: 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五方五行的五种颜色“青、红、白、黑、黄”被视为吉祥色,它有祈福纳福,保佑小孩子健康平安的美好寓意。在端午这一天,家长们给孩子在手腕脚腕上系上五色丝线,以保安康。

4

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挂艾草、食粽子,都是端午节的习俗。昨天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天气晴好,外地游客陆续抵青,各区市也准备好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为广大游客朋友们准备了一场趣味非凡的节日盛宴。 7日上午10时,“海上赛龙舟”鸣枪开赛,龙舟争渡,别样赛龙舟陪游客朋友共度佳节。此外,《维京战舞》外国朋友也齐聚极地馆海狮餐厅,与游客朋友亲密互动,并现场体验包粽子、制香囊等传统端午民俗,感受浓浓节日氛围。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海昌极地公园接待游客7000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4%。“一般小长假第二天会是游客聚集的小高峰, 小长假期间,阳历生日在6月游客,还可享门票半价优惠。” 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相关负责人说。

端午节,赛龙舟也是一项重要的节日活动。昨天,青岛第四届龙舟赛暨青岛大学生第四届龙舟赛6月7日在高新区智力岛水系举行,龙舟竞渡、百舸争流的热闹景象再度上演。而在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一场巧手织彩绳,五彩迎端午的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五方五行的五种颜色“青、红、白、黑、黄”被视为吉祥色,它有祈福纳福,保佑小孩子健康平安的美好寓意。在端午这一天,家长们给孩子在手腕脚腕上系上五色丝线,以保安康。

在崂山风景区,无论是风起云涌,一览众山小的巨峰游览区;或是奇峰异石,一览山海的仰口游览区;古刹灵静的华严游览区;还是瀑布清潭,山花烂漫的九水游览区.....崂山胜景都在这个时节显露出它们最好的状态。端午节假期首日,也是2019高考第一天。崂山风景区准备了3000条五彩绳在崂山游客集散中心、崂山(九水)游客集散中心、崂山(仰口)游客集散中心赠送给游客中14周岁以下的儿童。值得一提的是,6月9日-9月30日,2019年应届高考生还可以享受50元/人游崂山的优惠哟。

6月7日至6月23日,青岛海底世界也推出考生的优惠活动。活动期间,凭本人学生证、身份证或中高考准考证等证件购买学生通票享受优惠至75元/人。

今年端午期间,奥帆中心八角广场将举办“但祈蒲酒话升平——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市南区非遗进景区宣传展演暨奥帆民俗展系列活动”。6月8日有《我和我的祖国》专场演出,上午下午傍晚三场演出,电声乐队、双排键、合唱节目共同歌颂伟大的祖国。

端午假期,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小长假,市民游客还可以去天一顺采摘园吃农家宴,采摘樱珠。也可以去平度文王山品尝大臻杏、甜西瓜。记者 孙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