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举行奠基仪式

核心提示: 5月7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奠基仪式在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兖矿集团总经理李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等出席奠基仪式。

5月7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奠基仪式在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兖矿集团总经理李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等出席奠基仪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举行奠基仪式 王大勇摄影 (1)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举行奠基仪式 王大勇摄影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古镇口科教园区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升服务青岛、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能力的战略举措。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在古镇口科教园区共建“石大兖矿新能源学院”,开启了校企融合的新局面,学校将根据企业需求进行针对性的人才培养,同时通过融合、协同开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一体化的新模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王勇在主持仪式时表示,古镇口科教园区作为学校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海洋强国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战略支点,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新的增长引擎,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规划,稳步推进工程建设,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确保如期建成一个以海洋、新能源、新材料学科领域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等为主的现代化科教园区,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效果图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效果图

据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位于青岛市黄岛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古镇口大学城内,西邻三沙路,东至海军路,北临大学十一路,南至宅科路,园区占地234.6亩。根据园区事业规划与人员规模,规划建筑总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进驻教师及科研人员580人,研究生2000人。

按照园区发展定位,重点布局建设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海洋等学科领域,着力构建多学科交叉、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学科体系,快速提升学校在上述领域的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培养能力。一期建设内容包括兖矿新能源大厦、国家工程实验室楼、学生公寓及文体中心、餐厅及附属用房,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2019年—2020年。二期建设内容包括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深水油气开发与能源实验楼、综合教学楼、专家公寓等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2020年—2023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