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15个项目“揭盖头”,总投资230亿元,齐“嫁”西海岸!

本报3月22日讯 2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签约15个项目,总投资230亿元。此次签约的15个项目中,包括外资项目5个、投资额8.2亿美元,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个,隐形冠军投资项目4个,涵盖协同创新、科技研发、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海洋、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等产业。

此次签约的项目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高度契合山东省“十强”产业和青岛市重点产业集群,强链补链作用明显,创新引领效应突出。先进制造业方面的项目有:由全球市场占有率最大的EPS企业台湾见龙投资有限公司设立的台湾见龙年产20万吨EPS项目,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一步连续法”工艺,产品直供海尔、海信等企业,就地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真正实现了资源整合、循环发展;由中国木工胶粘剂行业第一品牌广州永特耐木胶贸易有限公司投资的永特耐环保新材料项目,主要生产国家力推的新型环境友好材料水性胶粘剂和水性涂料,代表了未来行业发展主流趋势。

现代服务业方面的项目:由世界500强中远海运集团投资的中远海运区域总部项目,将打造海洋经济优势产业集群;由国内最大产业园区运营商联东集团设立的联东U谷生态科技谷项目,将打造都市型新动能高端产业集聚地;由新加坡最大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叶水福集团设立的新加坡叶水福大中华区物流总部项目,将打造中华区最大的全程物流管理及供应链方案解决企业。

教育合作方面的项目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新区管委战略合作项目,将全面推动船舶工业设计研究院、青岛时尚创新中心和青岛电影产业学院建设;青岛艺术学校分校(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项目,将引进青岛艺术学校优质资源,与青岛市教育局共建青岛艺术学校分校(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创建“山东领先、全国一流、世界影响”的艺术教育特色品牌。

今年以来,新区紧紧围绕“工作落实年”要求,聚集精兵强将,发起了项目引建的全面攻势。新区将竭诚为入驻企业做好全方位、多渠道的服务保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优势资源向新区集聚,更好担当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对外开放的桥头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张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