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019青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600名选手投身“编程王国”

核心提示: 本次竞赛首次采用网络平台现场直播的方式,实时展现比赛现场的精彩过程。

4月27日,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市科技馆、青岛市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天河小学协办的2019年青岛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青岛市城阳区天河小学举行。来自全市100多所学校,近600名青少年参加此次竞赛。

微信图片_20190428171904

活动现场

青岛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基层赛事。2019年青岛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设置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机器人创意比赛,还新增设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中的WRO常规赛、VEX IQ挑战赛两个项目,为我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选手搭建了国际化赛事的平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竞赛首次采用网络平台现场直播的方式,实时展现比赛现场的精彩过程,使不能进入到比赛现场的家长、教练及机器人爱好者们可以观看到激烈的现场竞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项突显创新精神,锻炼实践能力,强化团队合作的多学科综合性科技竞赛活动。近年来,青岛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水平突飞猛进,在各项机器人赛事中获得了不俗成绩。按照中国科协机器人竞赛组委会规则要求,将选拔成绩优异的队伍,代表我市参加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