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上政务能力评估榜单揭晓 青岛位列重点城市第七

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由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主办的《省级政府和重要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结果(2019)》日前发布,青岛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持续增强,评估指数为“非常高”(得分超90),在32个重点城市中位列第七。

本次评估由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主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承办,是国务院首次对32个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单独进行评估。评估从用户体验和平台支撑角度,重点围绕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在线办理成熟度、在线服务成效度等5个方面展开。其中服务方式完备度方面,青岛市得分98.1,位列全国首位。

近年来,我市围绕“惠民利企”工作目标,在网上政务服务建设方面下真功夫,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市统一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共发布2.66余万个政务服务事项,覆盖市、区(市)两级768个部门,135个镇(街),镇(街)覆盖率超过90%。通过推行审批证照材料双向速递、开通在线辅导式预审查、推出二维码办事指南、推行政务服务自助办理等措施,解决群众网上办事难、办事不畅等问题。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从提高审批服务“智能化”水平和增加网上办事体验感入手,全面对标本次评估“榜首”深圳,推出300项不见面审批事项和80项“秒批”事项,让群众办事“不再等待”;开通“在线云交流平台”,为群众提供实时解答和预审,群众与审批工作人员沟通更加便捷高效。政务服务自助办理将集聚更多办理事项,实现一台设备统一集中提供自助服务。在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密切相关的领域,还将在线上线下同步推行“一链办理”。全方位的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实现实体大厅、网站端、移动端、自助端四端融合发展,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随时随地办”。

(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