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株洲路片区将变身国际创新走廊 升级改造项目47个

核心提示: 株洲路片区总用地面积约20.9平方公里,集中了海尔、海信、海克斯康、双瑞、杰瑞、海德威、杰华生物、黄海制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青岛国际创新园、海信创智谷等高端产业载体。

崂山区株洲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崂山区正深入实施“全面抓落实、搞活一座城”攻坚行动,着力在高质量发展中率先走在前列。记者从崂山区科创委获悉,株洲路片区将是崂山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核心区域,计划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升级改造项目47个。

2018年,崂山区生物医药产业硕果累累——国家一类新药和独角兽企业均实现零的突破,杰华生物完成新标GMP认证,成为全省首家硬科技独角兽企业,“乐复能”取得国家药监局新药证书和药品注册批件,成为山东省近14年来首个获批的国家一类新药。杰华生物所在的株洲路片区,正是崂山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核心区域。

株洲路片区总用地面积约20.9平方公里,集中了海尔、海信、海克斯康、双瑞、杰瑞、海德威、杰华生物、黄海制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青岛国际创新园、海信创智谷等高端产业载体。该片区计划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升级改造项47个,总占地约1784亩,总规划建筑面积约417万平方米。目前,该片区正实施澳柯玛智能产业园、黄海制药三期等升级改造项目14个。

崂山区筹划和签约了一批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其中,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及中科曙光深入合作,充分借助大院大所和大企业的创新资源和技术优势,联合共建中科院青岛EDA中心,为崂山区微电子产业的发展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力。近期,株洲路片区将陆续启动中科曙光全球研发总部基地及检验检测、光学医疗、人工智能、微电子、生物医药等特色产业园区建设。

未来,株洲路片区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创新走廊、国家东部沿海的创新创业高地、辐射山东半岛的中央创新区、青岛市产业升级与城市更新示范区、崂山区最具魅力的滨河水岸与区域性活动中心。

目前,崂山区着力打造青岛中央创新区,以青岛滨海创新大道、青岛金株创业大街为主轴,以青岛创客大街、青岛国际创新园和青岛国际创客社区为空间载体,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加快向国内一流的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迈进,助力青岛“科技引领城”和“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等攻势开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