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女婿 本地鲅鱼上市啦!价格了解一下

最近青岛逐渐升温

小编逛菜市场时

还发现了鲅鱼的身影

不由得想到一句俗语:

鲅鱼跳丈人笑

2.jpg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

走访青岛多处海鲜售卖地点发现,

小鲅鱼价位多在20元左右,

大鲅鱼30元左右,

价格较贵。

2.jpg

在大型海鲜市场埠西市场,记者看到这里新鲜鲅鱼的买卖量都相对比较大,有店主表示,10斤以上的算大鲅鱼,但大鲅鱼相对比较紧俏,要的话就得订,“这里的新鲜鲅鱼都是本地的。”

摊主告诉记者,今年的鲅鱼价格比去年要低一些,“去年刚上市的时候,大鲅鱼得40元左右,今年就30出头。” 

现在本地大鲅鱼上市的少,

四月中旬到五月中旬

本地鲅鱼将大量上市。

3.jpg

据一位摊主说,

现在市场上很多鲅鱼

都是从南方快运过来的,

本地鲅鱼口感更鲜嫩一些~

4.jpg

当当当当,

重点来了!

5.jpg

如何区分

本地鲅鱼和南方鲅鱼

外地鲅鱼:鱼背是灰黑色,鱼肚雪白,鱼背腹颜色分明;

本地鲜鲅鱼:全身呈蓝绿色,背部有明显蓝色斑点,阳光直射下蓝绿色有荧光感觉。

如何挑选一条新鲜的鲅鱼

5.jpg

1、鲅鱼笔挺,拿起不打弯,鱼体无异味,为新鲜;

6.jpg

2、背部泛着蓝绿色的荧光,有星光的斑点,鱼腹部部位洁白;

7.jpg

3、新鲜鲅鱼用手指按压鱼肉后松开,鱼肉马上弹回原有模样;

8.jpg

4、扒开鱼鳃看,鱼鳃颜色鲜红,说明鲅鱼的新鲜度极高;

9.jpg

5、看鱼眼,眼珠黑亮,不浑浊,说明新鲜度高;

10.jpg

6、把鲅鱼切开,看鱼肉纹路清晰,肉质紧致,血液鲜红,不新鲜的鲅鱼,切刀以后鱼肉会散掉,不成块。

光会送鲅鱼

还不能完全搞定岳父大人,

要是再给老丈人做上一道美味的鲅鱼,

不仅岳父喜欢你,

连岳母都能笑开花了。

鲅鱼烩饼子

11.jpg

1、将鲅鱼洗净改一字刀,玉米面饼切成菱形块,炒勺上火,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熟时,放入鲅鱼,炸至金黄色时捞出,然后把玉米面饼子下油锅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控净油待用。

2、炒勺放底油,用葱段、姜片、蒜片、花椒、大料炝锅,放入鲅鱼,烹入料酒,酱油、米醋,加、的老汤,加盐、味精、糖少许,焖至汤汁少许时,加入玉米面饼,用湿淀粉勾芡,淋明油,点香菜出勺即可。

熏鲅鱼

12.jpg

1、鲅鱼去除内脏,清洗干净,斩去头尾(留做他用),取鱼中段顶刀切成厚片,撒上适量的盐入味备用

2、制作腌熏汁:将酱油、白糖、料酒、八角、大葱段、姜片、味精一同入锅中煮沸,倒入容器中晾凉备用

3、坐锅开火,加宽油,将鲅鱼片下入锅中煎炸至两面呈金黄色时捞出,并趁热放入腌熏汁内,腌制两个小时

4、将鲅鱼同腌熏汁一同倒入锅中,旺火煮沸,再改小火烧3分钟,关火,将鲅鱼捞出晾凉即可。

鲅鱼饺子

13.jpg

1.先把鱼的肉从鱼的身片下来,洗干净,然后去皮,鲅鱼要去皮,否则发腥;韭菜摘好,洗好,切好,放到盆子,再调面,把面调好后,放到一边醒好

2.剁肉和去皮的鲅鱼肉,把一小块肥肉剁进去,去腥味,味道更香,剁的时候加入葱姜,可家少许的水,防止肥肉太拈占刀

3.剁好以后,放入韭菜的盆里,加入油,搅拌,搅拌均匀时加入盐,味精,少许的水,和一个鸡蛋

4.然后就可以把饺子包出来煮熟,尽享美味啦

香酥鲅鱼

14.jpg

1.把鱼去内脏清理干净,对剖开,剔去所有刺。

2.放料酒、半勺盐、姜丝和胡椒粉搓匀,放冰箱冷藏4小时;面粉加水、半勺盐、胡椒粉拌匀,成稀糊糊状。

3.锅内加油,烧8成热。

4.腌好的鲅鱼剔去姜丝,放面糊均匀挂糊。

5.放入热油中煎炸。注意油一定要热,两面煎炸至金黄。然后就可以趁热开吃啦!

鲅鱼丸子汤

15.jpg

1.鲅鱼去骨,剁碎。鲜菇切末和鱼肉混合。

2.把肉馅,加盐,鸡精,料酒,五香粉,姜粉,香油,橄榄油,淀粉,朝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3.锅里把水煮开。用勺子挖一勺放到锅里就好,因为鱼肉很黏稠很容易成丸子。葱切好。

4.煮片刻,汤里加少许盐,再加点胡椒粉,出锅时再淋点香油。撒上葱花,鲜香的丸子汤煮好啦!

西红柿炖鲅鱼

1.西红柿去皮后切成块,鲅鱼切块。

2.锅中倒油,鲅鱼入油锅煎,两面煎至肉质发白后盛出。

3.锅中倒油,放西红柿炒,炒出汁后将西红柿盛出。

4.锅中再倒一点油,放入姜丝炒一下,然后放入煎好的鲅鱼炒。

5.倒入水,水没过鱼,盖盖子,开锅后,放入料酒,少量白糖、盐,加入西红柿炖10分钟,出锅时撒上葱花即可。

烤鲅鱼

16.jpg

1.鲅鱼去内脏去头,清洗干净,将鱼顺鱼肚子一切两半,不要切段

2.葱切葱花,蒜切片,姜切片,准备好花椒大料,将白糖、盐、酱油、醋、料酒混合搅匀

3.将鱼放入盘中,放上所有调味料,腌渍至少两个小时以上,时间越长越入味,中途勤翻面

4.将烤盘铺上锡纸,刷一层油,再在鱼上面刷点油,烤箱预热,放入烤盘200度烤十分左右

5.取出烤盘,将鱼移到烤架上,撒上孜然粉,再放到烤箱内烤10分左右

腐乳酱烧鲅鱼

1.鲅鱼切小段放入平底锅煎至微黄。

2.取一个小碗加入腐乳和少许腐乳汁压碎备用。

3.炒锅倒油爆香葱姜和蒜瓣,再加入豆豉辣酱炒香,放入鲅鱼段。加适量的清水和白酒,加腐乳汁,加入老抽,再加入白糖。

4.大火烧至20分钟至汤汁浓稠即可关火。

酱焖鲜鲅鱼

17.jpg

1.鲜鲅鱼去内脏去鳃,洗净,控干,斜切成段;洋葱切片,生姜切丝,干红辣椒切段

2.起油锅,爆香葱姜蒜和干红辣椒,下入豆瓣酱和豆面酱小火炒香,下入鱼段略微煎一下

3.沿锅边烹入料酒,添加没过的热水,添加一点点糖提鲜,转小火焖制

4.待汤汁收过半,尝一下咸淡,用盐调味

5.大火收汁,出锅前撒上葱花即可。

红烧鲅鱼

18.jpg

1.将鲜鲅鱼切成薄片。

2.锅中加适量油,加葱、姜、干辣椒、一匙白糖煸炒出香味。

3.煸出香味后加水、盐。

4.水滚后倒入鲅鱼。

5.炖到把汤收干,加入蒜苔、鸡精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青岛的女婿们

是不是该去农贸市场转一圈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