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海带丰收 3元一斤!大姐3小时卖了两麻袋(图)

核心提示: 除了海虹当季卖的最红火的海蛎子,10元两斤,而舟山、连云港附近的快运来的海蛎子相对较为便宜10元4斤,吃货亲们可要抓紧时间了,清明节海水变暖后海蛎子就瘦了。

三月中旬走在青岛早市上,明显能感觉到海货多了起来,价格也便宜实惠不少,人们家常食用的海虹、蛤蜊、香螺等贝类产品都出现了一定优惠,其中刚刚上市的海虹尤其便宜,早市上10元能买5斤左右,有网友分享道:集市上10元9斤,合计不到1块钱一斤。除了海虹当季卖的最红火的海蛎子,10元两斤,而舟山、连云港附近的快运来的海蛎子相对较为便宜10元4斤,吃货亲们可要抓紧时间了,清明节海水变暖后海蛎子就瘦了。

这是早市上待售的舌头鱼,家庭食用最好了,用盐腌制10多分钟入味后,用电饼铛花生油一煎炸,满厨房都弥漫起香喷喷的味道,用铲子进行翻身煎炸后金灿灿的,夜晚配上一杯茅台酒,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舒坦。

除了贝类海鲜便宜,最近早市上新鲜上岸的海带正在批量上市,一斤3块钱,能买满满一袋子。由于物美价廉摊主大姐早晨三个小时差不卖出去两麻袋,在山东境内,荣成海带养殖面积多达15万亩,年均出产海带占山东省总产量的80%、全国的50%。在2016年8月被中国藻业协会授予“中国海带之都”称号。

海带含有很高的碘元素,营养价值非常高,春天里大量上市,在青岛的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见人们晒海带的场景,一般来说晾晒的时间越短越好,所以凉晒时最好是晴天烈日。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含有丰富的碘等矿物质元素。海带含热量低、蛋白质含量中等、矿物质丰富,除了晒干做汤调鲜,新鲜的海带还可以用来凉拌、炖排骨,海带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合脂肪酸及食物纤维,它可以迅速清除血管管壁上多余的胆固醇,并且帮助胃液进行分泌,达到消化的目的,对于肠胃蠕动有很大帮助,所以很多人又称它为“减肥菜”,怕长肉的小姑娘可以多吃一些。

早市上待售的活体八带鮹,目前也正在大量上市,只是价格略贵,38元一斤,100元差不多能5只左右。老板说现在贵,主要是八带鮹母带籽,八带也称为章鱼,一般分“短鮹”和“长鮹”。短鮹发白,个头小;长鮹发红,个头大,青岛沙子口码头、琅琊码头每天都有货大量上岸。

这是第一次拍摄到新鲜贝类“嘎啦”,个头要比普通的大不少,很多网友说:这是毛蛤蜊,没有吃过,不知道味道咋样。

在隔壁这是一位今年刚过来的做生意的大姐,她家除了新鲜的扇贝、海蛎子,还捎来家里种植的苹果,一起搭配着出售。大姐为人热情,每当有顾客路过时,总会热情的向大家介绍海鲜烹饪小知识。

图为:早市上,一位大姐在挑选新鲜的海带,准备回家炖排骨,10块钱买了一袋子,真是物美价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